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13 08:54:00
收藏
【抗疫“最美家庭”】凡人善举的幸福一家——记宋思萌家庭

  抗击疫情期间,通榆县中医院内科护士宋思萌主动请战,参加了吉林省援鄂医疗队。23岁的她,自2015年通过考试应聘从事内科护理工作以来,一直不断加强专业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实践操作技能,不断完善综合素质水平。2016年在通榆县中医院的护理实践操作技能大赛中获得二等奖;2019年,在医院党总支举办的“守初心担使命护理宣讲竞赛”荣获一等奖,并代表卫生系统参加全市竞赛。

  在日常工作中,她只是一名普通的内科护士,在平凡的岗位上,日复一日地做着分内的事,践行着医护工作者“救死扶伤”的诺言。正是她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精湛的护理技术,以及敢于担当默默奉献的精神,得到了医院上下以及患者的一致好评。

  日常生活中,她在父母面前就是乖乖女儿,偶尔还会撒撒娇。2020年2月15日中午12时,宋思萌接到通知到出发,仅仅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她甚至都没有来得及和爸爸妈妈诉诉离别的话,就匆匆背起行囊与通榆县第一医院另外2名护士共同踏上了驰援湖北的征程。

  宋思萌走向车门的那一瞬,大家感受到了她步履的坚定,饱含自信,义无反顾,一往直前!从那刻起,她就踏进那个特殊的战场,尽管没有硝烟,但每一步前行,都维系着生命的厚重与承担。向你致敬,最美的白衣天使。

  走进宋思萌的家中,一个不足40平方米的小食杂店,我们见到了她的父母。父亲宋伟东,母亲刘长伟,原来都是通榆县供销系统的职工。1998年,夫妻双双下岗,为了维持生计,开了这家小食杂店。丈夫有时还会外出打点短工。尽管终日操劳,常年奔波,但他们没有抱怨、没有失落,他们言语朴实,心态平和,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支撑着这个三口之家,过着平淡而充实的生活。宋思萌的父亲宋伟东在三十多岁时,参加了献爱心志愿者协会,每年至少去义务献血一次,至今已坚持十余年。记者问他为了什么,他只是说:“自己年富力强,身体健康,献一次血也许就会抢救一个人的生命,也许就会挽救一个无助的家庭。”宋思萌的母亲刘长伟大多数时间都在店里劳作,她书读的不多,说起话直接而坦诚。她和身边朋友加入了一个水滴筹爱心小团体。几年来,捐款过千元,虽然金额不多,但滴水成河,也会帮助到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正是他们用生活的艰辛,教会宋思萌从小就自强自立,有了担当意识和责任感。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们见到小区里有智力障碍的人没戴口罩,为了大家的安全防护,就主动把家里仅存的几个口罩拿出一个给他戴上。他们其实就是生活在现实中普普通通的人,说不出什么豪言壮语,也从未干过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业。但他们拥有勤劳善良的基因,朴实无华的言行,宽容慈悲的心胸。

  这是一个普通的三口家庭,普通的成员从事着平凡的职业,普通家庭里展现一种平凡中的美丽,将会有更多的人铭记。在举国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向战斗在一线的英雄们致敬!向千万个无私奉献的家庭致敬!我们一定会赢!让世界充满爱。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