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13 08:22:00
收藏
齐心协力抗旱情——通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侧记

  面对当前全县较为严重的旱情,为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最大程度降低灾害对刚刚脱贫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通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组织广大志愿者迅速行动起来,投入抗旱减灾工作中。

  8月8日一大早,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者们就驱车来到了距县城30公里外的边昭镇五井子村柳树营子屯范长发家的花生地里。“俺家这片大地里没有水井,你看这6亩先期长势很好的花生苗,都旱的开始发黄打蔫了。”看着垄挨垄别人家浇上水的花生苗绿得发亮,性格内向寡言的范长发急得直打转。

  今年入伏以来通榆一直没有下过一场透雨,2017年退出的脱贫户范长发,今年种了5.5公顷的花生和辣椒,由于妻子双目失明,家里外头的活儿就全由他一个人打理,遇上这旱灾是又忙又急。为了让老范的损失减到最小,志愿者们得知情况后主动帮助他协调临地的机井,通过多方沟通,9日临地的机井可以给老范使用。同时,志愿者们还给老范送去了500元爱心抗旱钱,鼓励他一定要积极抗旱自救。

  “政府也给我们抗旱油补了,你们又给这些,真是到啥时候还是咱们这社会好啊!我一定好好干!”范长发激动地说。

  就在志愿者们忙着帮临地灌溉群众整理水管时,小雨点儿也在不知不觉中悄然飘落……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