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08 19:43:00
收藏
通榆疾控开展全县医疗机构食源性疾病监测技术指导考核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通榆县辖区食源性疾病的监测、评估,强化基层医疗机构食源性疾病监测技术指导、质量控制。规范开展食源性疾病流行病学调查,有效预防食源性疾病聚集性病例的发生。2020年6月4日开始,通榆疾控中心开展了县、乡两级医疗机构食源性疾病监测技术指导暨现场考核活动。

  在新华镇卫生院,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对医院网报人员的食源性疾病系统访问网址(正式版、测试版)登录、数据导入、报告病例导入、检验结果导入以及食源性疾病确诊病例调查(录入、上报、审核、管理)、工作中常见问题的解决方式等工作内容,进行了现场考核。对食源性疾病病例个案信息进行了调查核实。结合流行病学调查,指导医院工作人员确保病例信息采集质量、病例标本采集送检的及时性和有效性。

  在八面乡卫生院,专业人员对医院食源性疾病病例零缺报情况进行了现场调查。指导医院开展好辖区乡村医生及院内食源性疾病报告管理技术培训工作。积极开展健康促进,关注公众食品安全。切实提高临床医生食源性疾病的报告管理水平。

  在指导考核工作中,疾控中心专业人员还对医疗机构网报工作中存在的:提示系统登录证书密码错误或提示证书已被锁定、病例报告系统不能识别证书以及证书能识别,但登录不成功等证书登录常见问题进行了现场辅导。

  通榆县疾控中心积极深化“预防为主”的工作职能。防病关口前移,下沉基层服务。努力营造了“群众利益无小事,食品安全是大事”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医疗机构食源性疾病监测管理的工作水平。

  据了解,通榆医疗机构食源性疾病监测技术指导考核工作将于6月中旬全部完成。

 

 

通榆县疾控中心

  2020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