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24 10:21:00
收藏
通榆县疾控中心开展“参与爱卫运动、倡树文明新风”主题活动

  为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工作,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通榆县疾控中心以“参与爱卫运动、倡树文明新风”为主题,开展了系列宣教活动。

  一、举办一期新冠肺炎防护电视讲座

  针对国外的许多国家正在爆发流行新冠肺炎疫情,为了严格防范境外输入。提醒公众积极贯彻“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测体温、码上行”18字防病原则。同时引导公众在疫情防控期间,合理规划作息时间,适当开展室内外运动,丰富自己的家居业余生活。不听信未经核实的传言,不盲目转载非官网发布的负面信息。积极地配合政府、卫生健康部门科学应对疫情,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二、开展一次营养健康知识科普宣传

  为带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和促进营养健康科普活动,进一步普及营养健康知识,提升全民营养健康素养水平。在疾控中心一楼的办事大厅,开展了2020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的主题宣传活动。专业人员以“合理膳食,免疫基石”、“合理膳食倡三减、良好习惯促三健”为主题,积极向前来中心体检、就诊人员宣讲三减、三健相关知识(三减即减盐,减糖,减油的摄入;三健即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减少健康危害因素。发放“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减盐,你我共参与”等科普资料4种300余份。

  三、举办一场重点场所防病技能培训

  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向好发展,学生错时错峰复学复课被政府有关部门提上重要工作日程。为切实保护师生的身体健康和校园教学安全,疾控中心以“查找防控盲点,强化薄弱环节,解决突出问题,维护教学安全”为主题,借助钉钉视频软件举办了《学校复学复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重点场所、重点人群新冠防控技术》及《学生入学健康管理关键点》系列卫生防病技能远程培训活动。培训中小学校医(保健教师)68人次。

  疾控中心全体职工爱岗敬业,靠前服务,不辞辛苦,积极作为。参与爱卫运动、倡树文明新风。以战“疫”有我,敢为人先的崇高风尚,努力实践着“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工作方针。为促进鹤乡小城的和谐安康,贡献出自己全部的光和热!

 

信息来源:通榆县疾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