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21 21:33:00
收藏
【百姓话脱贫】邵奎龙:庄稼院里的“热心人”
  八面乡八面村有个家喻户晓的“热心人”,种子、化肥怎么选,庭院经济怎么弄,乡亲们都听他的,这个人就是邵奎龙。在党的政策扶持下,他不仅自己过上了美好生活,还带动乡亲们一起踏上了小康路。
  记者来到邵奎龙家时,正赶上他为乡亲们代购的种子、化肥到了,大家正在忙着卸车。
  八面乡八面村农民邵奎龙:“咱说给哪买都是买,就是一捎带给大伙就都带回来了,年年都这么整。费点儿心是费点儿心,年年使着效果确实挺好的,所以年年都这么整,都帮下忙的事。”
  八面乡八面村村民王永胜:“我这二年都是邵奎龙帮我联系的。他帮我们联系他也不取利,多少钱来的就多少钱给咱了,你看这多好,他都给你摞板正的,自己省的颠嗒的这跑那颠的了,整到家就省心了。”
  邵奎龙是当地出了名的致富能手和热心肠,不光操心着乡亲们的种子、化肥,还带动大家一起搞庭院经济。他说,现在党的政策好,发展庭院经济有补贴,我再在技术上帮一把,大家干劲十足,哪家哪年的庭院都有几千上万元的收入。
  八面乡八面村农民邵奎龙:“主要就是整地,扣膜了、铺滴灌了,掸药了,反正咱知道的感觉哪个好都告诉一声,大伙一堆整,等到后期田间管理,反正就是说有病虫害啥的了,该掸啥药都告诉,能告诉就告诉一声,大伙一堆就掸了。”
  八面乡八面村农民张世辉:“邵奎龙种我也种,看他种的挺好的,我也跟着种。我俩还是邻居前后院,技术方面大龙给我指导,收成还行挺好的。”
  八面乡八面村驻村第一书记王远志:“在咱们八面村庭院经济也属于老百姓的一个重要收入,一个支撑点,邵大龙他带领着咱们贫困户积极的种植辣椒啊,小米,使老百姓真正的能够通过自己的双手脱贫。”
  邵奎龙还义务担当政策讲解员,一有时间就向乡亲们宣传讲解大家享受到的种植补贴、房屋改造、安全饮水、医疗保障、道路建设等方面的国家好政策。他说得条条是道,大家听得明白真切。乡亲们认识到,现在的好日子与党的好政策是分不开的,更加坚定了他们发家致富的干劲和信心。
  八面乡八面村农民邵奎龙:“基本上现在一家都得有两台车,现在买个小车挺正常点事,一般家都能买了,过的比原先都强多了,我们这一左一右的种地干活的都行,都挺认干的。”
  八面乡八面村驻村第一书记王远志:“他虽然不是村干部,他以帮助贫困户脱贫这么个角色渗入到咱们八面村的扶贫工作当中,这可以说是咱们八面村的一个典型。我们也是把邵大龙同志争取日后纳入到我们村班子当中,让他更好的协调八面村的服务,为老百姓多做实事。”
  记者手记:脱贫攻坚路上,有越来越多的人和邵奎龙一样,用勤劳的双手和满腔热忱,搭建着一条邻里和谐、互帮互助、通向勤劳致富的坚实桥梁。如今,等靠要的人少了,勤劳肯干的人多了;思苦哀愁的人少了,积极乐观的人多了。这些转变,源自众多百姓的勤劳肯干之举,更源自于党的政策换发的勃勃生机。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