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07 14:06:00
收藏
【百姓话脱贫】种田“老把式” 赶起运输潮

  疫情当前,很多人为收入犯了愁,但向海乡龙井村种田“老把式”郝贵全却没有这个担心。是什么让老郝心里如此踏实呢?原来,他家在前年买了一辆大挂车,复工复产的通知一公布,儿子就跑起了运输。郝贵全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脱贫致富不能等靠要,既然党的政策好,就要努力向前跑。

  记者来到郝贵全家时,他正和远在四平的儿子儿媳视频连线,了解运输情况呢。

  老郝高兴地告诉记者,儿子三四天跑一个来回就能挣2000块钱。可以说,生活一天比一天好。提起前些年的日子,郝贵全满脸苦涩。

  向海乡龙井村村民郝贵全:“也就三垧地接近四垧地吧,基本上温饱能解决,但是没有什么余富。”

  勤劳肯干的郝贵全从来不服输,近几年又租了几垧地,大干起来。除了有政府发的一些粮食补贴外,土地上的收入也大幅增加。

  向海乡龙井村村民郝贵全:“加上自己家的一共是八垧多地,收入还是可以,这样的话,就是多多少少的有了点余钱。”

  有了余钱的郝贵全,又在惠农政策的支持下,贷款买了辆大挂车跑运输。

  向海乡龙井村村民郝贵全:“在信用社贷了钱,跟孩子商量,买了一台车跑运输,这样连种地,连搞点运输业,这样不是能增加收入嘛。”

  跑运输、种田地,一年下来,十几万元的收入不成问题,小日子红红火火,那是一个幸福。

  这几年,在党的扶贫政策扶持下,不光是郝贵全家大变样,就是他家所在的龙井村变化也不小。

  向海乡龙井村村民郝贵全:“我们家门口这条路,以前就是一条土路,下雨天出去全是泥,严重的时候车都走不了,现在全是水泥路,并且咱们这个路灯也非常方便,尤其是入秋以后农民要是拉点庄稼什么的,摊点黑啥的都没事,这路灯非常方便。在我家前面不超过五十米,设有一个文化广场,这样也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

  记者手记: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当我们以“决战决胜”的奋进姿态走进2020年,从《百姓话脱贫》一个个鲜活的脱贫故事中,我们欣然地看到无数个“曾经”变了模样,无数种“想象”成为现实。许许多多像郝贵全这样的农民群众,得益于政策之惠,脱贫的志气和想法有了依托和支撑,凭借着勤劳肯干、不等不靠的精神,把致富的步子迈得更轻盈、走得更坚实。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实现共同富裕,一个也不能掉队。只有实现了每一个贫困家庭实实在在增收、扎扎实实脱贫,才能让每一个贫困群众收获稳稳的幸福, 才能让这张张笑脸更加灿烂、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