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27 17:36:00
收藏
【百姓话脱贫】刘志:是党让我过上了好日子
  曾经的贫困户,如今的富裕户。苏公坨乡天利太村天利太屯的刘志,在党的扶贫政策和包保干部的扶持下,不仅摆脱了贫困,而且日子越过越红火。
  记者见到刘志时,他正在抢抓天气回暖的黄金时间,忙着平整土地,为今年的庭院经济发展做着准备。看见我们的到来,他停下了手里的活,迎了上来。看着眼前这个勤劳能干的人,记者很难将“贫困”二字和他联系起来。带着心中的疑问,我们走进了刘志的家里,和他详谈起来。
  建档立卡户刘志:“一年地不少种,但是风雨不调和,然后导致了种地欠收,年年亏损,导致了贫困,生活一年不如一年。”
  2016年年初,刘志被纳入贫困系列。当地党委政府和各级包保干部齐心用力,通过一系列扶贫政策的扶持,刘志的收入陡增,当年就脱贫了。
  建档立卡户刘志:“2016年政府扶持了庭院经济,一年什么光伏了都不少给钱,从建档立卡贫困户到脱贫,幸亏政府的扶持,我家发生了不少的变化,退出贫困户之后我家的年收入已经达到了4 、5万,5 、6万。我媳妇外出打工也是村上给联系的工作,不然的话也脱不了贫。”
  眼看着日子过好了,可刘志却因病做了手术。
  建档立卡户刘志:“2018年有的毛病,2019年手术,加上农合和贫困补贴,一共手术花了6000多块,我就拿了800多块钱,剩下都是国家给补助了。”
  一场病导致刘志不能干重体力活,让他心灰意冷。这时,第一书记赵永刚的到来,给刘志带来了希望。
  苏公坨乡天利太村第一书记赵永刚:“我通过市场的行情,觉得养猪这个项目不用付出很大的体力,还能有稳定的收入。”
  建档立卡户刘志:“给我出了主意,让我养猪,现在看养猪是真行,今年卖了60、70头,母猪有6头,现在一年纯收入已经在8 、 9万了,跟以前比现在都不敢想象。”
  刘志说,他最感谢的人就是第一书记赵永刚,只要一个电话,赵书记就会将他的困难给解决了。
  建档立卡户刘志:“我感谢赵书记,没有赵书记,就没有我的今天。疫情期间出行不方便,饲料了,给猪买药了,猪圈里面的电热板、电暖箱,都是赵书记帮我买,只要给赵书记打一个电话,马上就给我送来。”
  有了党的好干部、好政策的持续跟进扶持,刘志实现了稳定脱贫,日子越过越红火。
  建档立卡户刘志:“现在的日子越来越好了,我也希望养猪的规模越来越大,将来能带动周边的老百姓致富。”
  记者手记:扶贫用心,施策因户。在帮扶工作中,我县各级干部以提升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己任,把党的关心关爱送到他们的心坎上,把贫困群众应该享受到的扶贫政策切实落实到户,真正让贫困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确保他们脱贫不返贫、致富有门路,进一步激发了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生产活力,让他们更加坚定、自觉地行走在小康路上,亲手去勾勒出属于自己的“生活美景”。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