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25 11:03:00
收藏
【百姓话脱贫】李彦奎:致富不忘乡亲
  边昭镇边昭村的李彦奎,头脑灵活,勤劳肯干,一边种地,一边经商,小日子红红火火。身为党员的他,富了不忘邻里乡亲,带着他们一同脱贫致富奔小康。
  宽敞的院子,气派的大瓦房,这就是李彦奎的家。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忙着收拾屋子。
  边昭镇边昭村村民李彦奎:“今年2020年争取好好进步进步,好好干,争取让家人朋友们都过上更好的生活。”
  李彦奎告诉记者,他家既种地又经商,一年下来,收入十几万不成问题。
  边昭镇边昭村村民李彦奎:“最近这四年卖熟食挣了点钱,再加上种这几年地,连承包村民地,这几年收益也不错。”
  身为党员的李彦奎富了没有忘记邻里乡亲,主动包保一户建档立卡户陆桂英,想尽办法帮助她增收致富。
  建档立卡户陆桂英的侄媳妇窦桂芳:“一直做的挺好,这个是从庭院经济了,干活了,家庭打扫卫生,生活上米面油,到年到节都来,确实做的挺好,这个一点不夸张,我就住在附近,都看到了。”
  边昭镇边昭村村民李彦奎:“去年我给她报那个庭院经济种的500平土豆,我帮她种,帮得起完之后那个帮忙销售什么的,就是院里有活儿吧,柴火啥的,经常去帮着整整,老人有需要的吧,我能帮尽量都帮。”
  此外,李彦奎还利用自己的熟食店,为一些找不到工作的村民提供工作岗位,帮助他们创造收入、改善生活。
  边昭镇边昭村村民赵艳娟:“李彦奎这个人对我们都可好了啊,我们在没有工作的时候,挣不着钱的时候,他帮我们找找工作给我们找出路挣钱,嗯都对我们都可好了。”
  边昭镇边昭村村民李彦奎:“雇的就是在咱村上岁数大的,没啥工作的那个,一年一万两三千块钱。(记者:帮他们摆脱贫困是吧?)对,这样他土地租出之后再在我这里干活,对他这个脱贫攻坚,对他的个人收入都提高很多。”
  李彦奎说,他今年还要再加一把劲,抽出更多时间,关心和帮助更多群众增收致富,让他们与自己同步过上小康生活。
  记者手记:我是党员,我先上。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有许许多多党员冲锋在前。在脱贫攻坚战役中,同样也有许许多多党员冲在最前面,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李彦奎就是这些党员、尤其是农民党员的杰出代表,他富了没有忘记邻里乡亲,想尽办法带动大家致富奔小康。正是由于这些普通党员的无私奉献和踏实作为,给广大农民群众带去了更大希望、更大干劲、更大幸福,为全县脱贫攻坚取得伟大胜利和全面实现小康生活做出了重要贡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