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31 15:51:00
收藏
通榆县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职工群众的温暖驿站
  近日连续降温降雪,通榆县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的作用此时得到彰显:清雪间隙累了、渴了,职工服务中心的热水、长椅和一张张温馨的笑脸为辛劳的环卫工人们解除满身疲劳,感受到了工会“家”一般的温暖。
  红色爱心上面写着‘天气寒冷,服务中心有温暖’,这是帖在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玻璃门上的欢迎语。
  “到这就和到家一样,冬天进屋暖暖手,夏天进屋避避暑,刮风下雨进来躲一躲”!服务中心负责人冯艳一边为环卫工人们倒热水,一边真诚地说。
  “天越来越冷了,在外面工作时间长了,手脚会冻得很僵,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不怕我们的鞋把屋子弄脏,主动叫我们进屋歇息,给我们倒热水,真是暖心!”一位环卫工人高兴地说。
  据了解,通榆县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前身为2006年始建的通榆县总工会帮扶中心,2016年升级为现在的“通榆县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服务中心现有办公场地200平方米,设有“困难帮扶、权益维护、创业就业、心理咨询、会员卡服务、服务热线”等六个服务窗口,配有办公桌椅、电脑、打印复印机、档案柜、投影仪、LED显示屏等设备,另外还设有“档案室、职工书屋、多功能厅”,配有5名兼职工作人员、法律顾问1名,是“困难职工的帮扶平台、法律宣传援助的阵地、工会形象的展示载体”,可以为职工群众提供“全天候”“直面式”“人性化”“一站式”快捷服务。
  2019年7月,为了发挥职工服务中心展示工会形象、为更多职工群众提供更好更优服务的作用,县总工会进一步完善职工服务中心建设,增设了空调、饮水机、阅报栏等服务设施,使职工服务中心功能、设备和环境氛围得到提升。
  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以来,通榆县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共接待100余名职工来访,为20余位职工提供了困难帮扶服务,为300余名职工提供了创业就业培训和咨询服务、为2000余名职工群众办理了入会和政策宣传服务。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