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11 07:43:00
收藏
环卫工人带伤坚守清雪第一线
  寒风刺骨,雪花飘飘。近日,一场大雪覆盖鹤乡小城,环卫工人以雪为令,立即投入清雪战役。在清雪过程中,刁春波、丛丽义摔伤,但他们仍然坚守在清雪第一线,这一举动让所有人为之动容。 
  刁春波是环卫处保洁队长,下大雪那天,他带领环卫工人正在道路上清雪时,一辆驶过的三轮车将他撞倒,造成腿部骨裂。
  环境卫生处保洁队长刁春波:“对面过来一个三轮车拉着装潢材料,他也没瞅,我也没瞅,然后就一下撞到我腿上了,上医院一查说是骨裂了。
  经过医院简单治疗后,第二天,刁春波又投入工作。
  环境卫生处保洁队长刁春波:“下雪了,我马上还得出来工作,清雪期间第二天,又骑摩托跟着走,又一下滑摔了,把膝盖磕肿了,就吃点儿消炎药,因为工作还没干完呢,雪还没清完呢。”
  刁春波是个老环卫,从1997年上班那天起到现在已经20多个年头了。这20多年里,他不知摔过多少回,挨过多少累,吃过多少苦,但他没有退缩,始终默默无闻地坚守着、奉献着。
  环境卫生处副主任冷立新:“她在我们队长当中也是非常优秀的队长,她境界非常高,对待工作是兢兢业业,把底下的队员、保洁员管理的也是井井有条,非常团结同志,关心底下的保洁员,有困难、生病他都得领着去看,非常有爱心,这次受伤,她强烈要求参战,必须到一线! ”
  刁春波骨裂仍然坚守岗位让人感动,同样让人感动的还有我县环卫司机丛丽义。提起那天清雪路上摔断锁骨的事,他依旧显得那么平静。
  县环卫处司机丛丽义:“11月30号那天早晨,雪下得很大,为了市民安全出行,道路畅通,我们趁着天没亮就集合清雪,清雪过程当中不小心摔倒了。” 
  摔倒后,同事劝丛丽义去医院检查一下,他只说了一句“我能挺住”。
  县环卫处司机丛丽义:“因为车队人手不足,当时我忍着疼痛。”
  县环卫处副主任李杨:“当时队长给我打电话,我问他有没有什么情况?要不要上医院?他说人员不够,我可以坚持,能挺住。”
  锁骨骨折的丛丽义还患有糖尿病,因为中午忙,没有及时吃饭,人越来越虚脱,但他还是咬着牙坚持到晚上,才肯去医院接受治疗。
  县环卫处司机丛丽义:“坚持到晚上六点,吃饭的时候胳膊都抬不起来了 。”
  丛丽义妻子包瑞:“后来晚上去医院同事带着去的,说要做手术,一说要做手术我就害怕了。”
  县环卫处副主任李杨:“他说我要下来就没人开车了,耽误清雪进度,他这种行为体现了我们环卫工人的一种精神,也是体现为人民服务的一种精神。”
  记者手记:一名环卫工人就是一个动人故事,一名环卫工人就是一种精神力量,一名环卫工人就是一种大爱真情。丛丽义、刁春波是所有环卫工人的一个缩影,他们的精神可亲、可敬、可嘉,他们的事迹生动、鲜活、温暖......
  从丛丽义、刁春波身上折射出我县环卫工人甘于奉献的时代精神、不怕困难的铁人意志。像丛丽义、刁春波一样的环卫工人在我县还有很多,他们热爱工作,不怕付出,不仅在清雪战役中表现出色,就是在环卫工作的每一天都是认真负责。正是由于这些环卫工人的坚守与奉献,我们的鹤乡小城才变得如此美丽、动人。
  在此,我们向可爱的环卫工人致敬,真诚地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