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06 07:48:00
收藏
【百姓话脱贫】张洪文 有班儿 有钱儿 有盼头儿
  最近,瞻榆镇前丰村建档立卡户张洪文可大不一样了,一向寡言少语的他话儿多了,人精神了,整天乐呵呵的,逢人便讲,咱是有班儿的人了。
  上午九点,年近半百的张洪文向山林进发,开始了他每日例行的巡山。每次进山张洪文都需要花上3个多小时,他所负责的林区面积有100多公顷。
  瞻榆镇前丰村农民张洪文:“有情况,着火了我先救,再打电话上报。”
  多年前,张洪文的眼睛因一次意外导致二级残疾,老母亲又瘫痪在炕,家里的生活异常艰难。随着党的扶贫政策的深入实施和帮扶干部的入户工作,让张洪文母子俩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瞻榆镇前丰村农民张洪文:“今年开春,包我这户的帮我把这园子栽的辣椒,7分地,出1000多块钱,大田种点苞米绿豆,出1万多块钱,扒房子拆房子还挣2000多呢。”
  今年,镇里还安排张洪文护林,让他又增加一大笔稳定的收入,确保他全家脱贫不返贫。
  瞻榆镇前丰村农民张洪文:“当护林员,一年发一万 ,解决大问题。”    
  笑容写在脸上,幸福装在心里。如今,张洪文从“没钱、没事做、没房住”的“三无农民”变身为“有班上、有事做、有房住、有钱赚、有期待”的“五有农民”,告别了土坯房,住上了亮堂堂的新房子,吃上了甘甜的自来水,日子过得甭提多美了。
  瞻榆镇前丰村农民张洪文:“土房,都露天了,共产党多好啊,给盖房子,都自来水,合作医疗,都有,农合我妈吃药都给报,自己花不多少钱,共产党给报。”
  有了班儿上,有了钱赚,有了干劲,张洪文的日子也越来越有盼头儿。
  瞻榆镇前丰村农民张洪文:“共产党政策好,咱得好好干,过年多种点地多挣点钱,说个好老伴儿。”
  记者手记: “一人护林,全家脱贫”,这是我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又一有效尝试。贫困户“变身”生态护林员,护青山绿水同时促精准脱贫,不仅加快了脱贫步伐,更实现了脱贫攻坚与保护生态双赢。当前,我县农村在党的扶贫政策指引下,广大农民群众热情饱满,全力以赴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摆脱贫困、增收致富。基本实现了就业创业“有班上”、产业帮扶“有事做”、危房改造“有房住”、龙头带动“有钱赚”、美好生活“有期待”,曾经的愿景都一一变成了美好的现实。如今的农民用奋斗定义自己、用奋斗创造幸福。在奋斗的路上,他们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心更足了,劲头更大了,正朝着小康目标奋力前行、大步迈进,去收获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