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18 16:30:00
收藏
【百姓话脱贫】马喜山:住上好房子 过上好日子

  马喜山是向海乡复兴村非建档立卡户,今年全家因为党的好政策,告别了危旧的泥草房,住上了安全舒适的砖瓦房,过上了梦寐以求的好日子。

  初冬时节,马喜山家的小院儿里一片金黄,一堆堆黄澄澄的玉米映衬着崭新的砖瓦房。看着这美丽的画面,老马的脸上挂满了幸福和喜悦。

  向海乡复兴村村民马喜山:“你看现在,这是插板,顶上还一层保温层呢,灯啥的都是按现成的,啥都不用管,进屋就住,炕都搭完了。”

  今年5月我县在危房改造过程中,确定了“对房不对人”的工作思路,将符合条件的非建档立卡户也纳入改造行列,全面解决农民群众安全住房问题。马喜山也享受到了这一利好政策,没花一分钱就住上了政府给盖的新房子。

  向海乡复兴村村民马喜山:“也可以说没想到,就像我说的咱这条件也不允许,没成想,这老两口5、60了,花五万多给盖个新房,共产党给盖咱能盖起,不的盖不起,确实是。”

  能住上安全舒适的新房子,老马是做梦也没想到。说起过去的老房子,老马眉头紧皱、面带苦涩。

  向海乡复兴村村民马喜山:“以前的土房,檩子都断了。”

  都说人逢喜事精神爽。住上了好房子,再加上今年的收成也挺好,马喜山精神多了,开心的笑容始终挂在他和老伴儿的脸上。老马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年过年一定要买一副写有歌颂党的对联贴在大门上,再多买几联鞭炮放一放,庆祝自己在党的扶贫政策关怀下住上了好房子、过上了好日子。

  记者手记: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安全住房有保障是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的重中之重,也是农民群众过上好日子的重要物质基础,更是脱贫指标中最难啃的一块硬骨头。对此,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迎难而上,咬定目标不松劲,解决困难不撒手,通过一系列硬举措,大力实施农村危房改造政策,不仅让农村贫困群众住有所居、居有所安,也让全县5000多非建档立卡户和马喜山一样住进了安全房,迈过了脱贫攻坚路上最难迈的一道门槛儿。如今,全县农村家家户户住房安全有保障、基本医疗有保障、义务教育有保障,广大农民群众不愁吃,不愁穿,过上了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