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31 14:40:00
收藏
【百姓话脱贫】于秀英 幸福大丰收

  于秀英是什花道乡曙光村建档立卡户,今年她家的苞米获得大丰收。同时,她也收获了一个个党的扶贫政策大红包。这让于秀英深感幸福,脸上笑开了花。

  我们见到于秀英老人的时候,她正盘坐在大片苞米堆上扒着苞米,提起今年的收成,今年73岁的她脸上笑开了花。

  于秀英:“这扶贫的帮助我们,再加妇联帮助我们,这天也看人来,今年风调雨顺的。”

  放眼望去,庭院干净整洁,几间崭新的房屋坐落在正中央,一幅和谐美好的农家画卷映入眼帘。

  于秀英:“党的政策也好,确实好,帮助我们,要不我们能盖这屋吗,这屋多好盖的呢啊!我们一分钱没花!”

  于秀英不仅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房子,还得到了各级帮扶干部的贴心关怀,让她倍感温暖。

  于秀英:“闫秀娟她们,跟她们的工作队,都给我们发回来了,给的月饼都,那老师都来扶贫了,大包小裹都给我们拿,这共产党,政府啥的,这么帮助我们,给咱们造这么大福都!”

  于秀英的老伴儿因脑梗导致半身不遂,每年都要住院治疗,每次自己只掏一小部分,其他的政府都给报销了,这让全家高兴不已。

  于秀英:“现在的政策吧,100块钱你能报90块钱,自己就能花10块钱, 我们上这个县卫生院去抓药去呢,百分之八十,一百块钱也就是花二十块钱。”

  虽受政策帮扶,老两口也依旧勤勤恳恳,庭院里不仅种了苞米,还养鸡养猪。

  于秀英:“人得努力,为啥这么说呢,人家社会这么帮助你,各行各界企业都帮助你,你不认干,挺对不起人家的,是不是?”

  今年于秀英还收到了政府发放的三千元庭院经济补贴,那天晚上,她竟高兴得难以入睡。

  于秀英:“当时吧,半宿都没睡觉,不是说别的吧,我结婚,我母亲才给我拿三十块钱,我就心寻思就觉着这三千块钱感觉可沉实了,赶上金条了都。”

  政策补贴、危房改造、就医保障、安全饮水、道路建设……,一个个扶贫政策大红包蜂拥而来,装满了于秀英的腰包,沉甸甸的,让她感到无比幸福。

  于秀英:“我穿这衣服不就是咱这扶贫和妇联给发的嘛!”

  记者:“这个就是啊?”

  于秀英:“嗯,我穿的这个就是,坎肩。这还挺合身啊,好像给我做的似的都。该咋是咋的,我最感谢的还是县长,这公路修的多好啊,就别说走啊,你站这儿都敞亮啊心里。 ”

  记者手记:幸福大丰收,百姓更快乐。从于秀英身上,我们看到了党的扶贫政策结出的硕果,也看到了贫困群众主动摆脱贫困的精气神儿。在我县,有许许多多像于秀英一样的建档立卡户,他们在充分享受党的扶贫政策同时,不等不靠,积极主动,全力以赴开展生产劳动,力争通过自己的双手摆脱贫困、创造幸福。如今,我县农村在党的扶贫政策指引下、在全县上下共同努力下旧貌换新颜,广大农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心更足了,劲头更大了,正朝着小康目标大步迈进,去收获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