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28 09:04:00
收藏
【双百攻坚进行时】妇联:真心助脱贫

  自脱贫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县妇联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找准妇联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着力点,以入户走访、精准帮扶、精神扶持为重点,全面开展脱贫攻坚行动,为其包保的十花道乡曙光村摆脱贫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十花道乡曙光村的蔡凤艳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几年前由于一次意外,造成腿部残疾,失去生活信心。但是,经过妇联的大力帮助,她种起了庭院经济,弄起了手工,生活渐渐有了起色,脱贫的信心也渐渐燃了起来。

  十花道乡曙光村贫困户蔡凤艳:“自打咱妇联带动我们说要我们种点庭院经济,我这一时半会没办法干不了,我就整个棚子,种点园子吧,这就干起来了。之后,到秋后,那个妇联帮我们卖点儿大蒜卖白菜。有香瓜种香瓜时帮销售香瓜。感觉挺感谢妇联的。”

  在农村,大多数农村妇女 农忙的时候,下地干活。但是农闲的时候,她们却没有太多可干的事,妇联的干部们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邀请县里的手工行业的老师,举办了“巾帼巧手致富”手工技术培训班,教给像蔡凤艳一样在家农闲无事做的妇女们手工技术,帮助她们在农闲的时候也可以为家里增添收入。

  十花道乡曙光村贫困户蔡凤艳:“现在农闲了我们没啥事儿,做着手工,挺感谢妇联主席和书记的张主席和闫书记,总来上我们家来给我们指导,她们一个是15块钱回收,我们做成品。”

  相比于以前家里的状况,她对于现在非常满意,对于一直帮助她的妇联干部们,更是感激万分。

  十花道乡曙光村贫困户蔡凤艳:“现在感觉挺好,这共产党又给盖的房子,老美了,心里可亮堂了,感谢妇联这么助我们,真是我们的荣幸。”

  近年来,妇联的包保干部十分重视贫困户的脱贫信心,大力帮扶,给技术、提建议、想方法,来帮助曙光村与蔡凤艳情况差不多的贫困户们。同村的贫困户丁志岩,新建低保房后,一直拒绝对旧房进行灭迹。县妇联的负责同志并没有采取生硬措施,而是通过聊家常作通了他的思想工作。

  十花道乡曙光村贫困户丁志岩:“为了自己的环境,为了美化家园,整个土房就扒了呗。妇联对我可是真的好,妇联对我们真是做贡献,没有妇联,也就没我们村里这个环境。跟咱自己亲人一样。"

  真心换真情,妇联实心实意来到村里带领大家脱贫致富,村里人都十分感动。

  十花道乡曙光村村民王立芹:"我们也挺十足的,一点儿别的想法都没有,她们工作吧尽心尽力的,特别家里有点儿残疾人那样事儿的,她们是天天去,这些老头老太太,更是天天的来,可负责任了,可感激她们了。"

  十花道乡曙光村妇联主席刘立新:"不管是下雨天那还是热天呢,他们给老百姓送去的温暖,老百姓很感动。就是70多岁的老大娘啊,就把那个小米儿啊,做点儿饭呢,给他们送去,说这帮孩子们太苦了。"

  县妇联的干部们深切了解,脱贫致富,增知识、强本领是第一步。为此,县妇联先后组织开展适合贫困户的种植养殖、手工制作、乡村旅游、家政服务、电商服务、家庭教育等方面的培训11期,增强贫困户们脱贫致富的能力,提高了贫困户的能力水平,达到增收摆脱贫困的目的。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