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14 10:48:00
收藏
【百姓话脱贫】心里话说给党听

  之前,记者跟随包保干部武艳波来到边昭镇靠山村东兴屯几户贫困户家中采访,深入了解了三年来在党的脱贫政策指引下,当地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可喜变化。今天,记者又跟随武艳波来到他所包保的非贫困户蒋淑艳家中采访,看看他家与东兴屯的新变化,听听她发自肺腑的心声。

  蒋淑艳家与村头有一段距离,通向他家的是一条水泥路,在水泥路两侧是成排的砖瓦房,门窗明亮,院落整洁。

  说话功夫,记者在武艳波的带领下来到蒋淑艳家门前,远远地就听见羊的叫声。原来蒋淑艳养了五十多只羊,圈中十几只羔羊膘肥体壮,着实惹人喜爱。蒋淑艳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年羊价好,一只羔羊可以卖到七八百块钱,眼瞅着收入蹭蹭地往上涨。

  蒋淑艳和武艳波一见面,姐俩就像闺蜜一样黏在一起,家里家外有唠不完的心里话。

  说到家乡的新变化,蒋淑艳如数家珍,娓娓道来。

  蒋淑艳:屯子每年一下雨走的都是土路,现在铺的都是水泥路,出门脚都不沾泥,走车也快了,还亮堂了,家家院子都圈上了铁栅栏,土墙都变成铁栅栏了,瞅着强不少,还是感谢党的政策好。

  说到家里的新变化,蒋淑艳开心不已,喜上眉梢。

  蒋淑艳:我们都吃上自来水了,方便不少,也给农民减轻不少负担,以前干活回来吃小井水还得现去压,往屋拎,得多费劲啊,这自来水一放就来水了,我们也省不少事,真是党的政策好,农民也特别受益。

  武艳波:最近身体状况怎么样?

  蒋淑艳:身体不太好,我这有几样毛病,本身血糖高糖尿病,还有脑梗,高血压,共产党政策好,用的药都65%给报。

  武艳波:前两天又买羊了,买多少只啊?

  蒋淑艳:买三十多只。

  武艳波:现在总数是多少了?

  蒋淑艳:现在能有五十多只了。

  蒋淑艳:这个冬天农闲的时候好好经营经营,经济效益还是不错的。

  武艳波:一冬天能得不少羊羔。

  蒋淑艳:然后抓住这个机遇,来年争取再多种一点地,然后再把羊好好养一养。

  蒋淑艳:对,我努力吧。

  武艳波:争取在屯里做个表率,达到个首富。

  蒋淑艳说,摆脱贫困并不满足,他们还要好好大干一场,争做全村的致富带头人,和乡亲们一同奔向小康,过上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