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8-02 17:23:00
收藏
卫生健康局快速行动 贯彻落实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19次会议精神

  

  县卫生健康局统一全系统干部职工思想,快速落实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19次会议精神。

 

  统一领导干部思想。7月29日早7时30分,县卫生健康局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7月28日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19次会议精神。会上,局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县委书记李德明同志和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同志的讲话精神,并对做好转段后健康扶贫和包保帮扶工作,做了重点强调: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在第二阶段要打好点位核查、内业档案、健康扶贫三大战役。作为班子成员,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健康扶贫作为其中一个战役,足以说明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性,同时也说明健康扶贫工作还存在很多问题,还有很多让各级领导不放心的地方,我们必须要统一思想,按照各自分工,做好每一项健康扶贫和包保帮扶工作。同时要带领分管科室工作人员和有包保任务的基层单位,深入基层,走村入户,开展健康扶贫深度包保帮扶督导工作,做到既要做好脱贫攻坚包保帮扶工作,也要全力以赴做好健康扶贫工作。

 

  统一党员干部思想。7月30日早7时,卫生健康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齐聚卫生健康局会议室,参加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卫生健康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主持。会上,向参会人员传达了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19次会议精神,对县委书记李德明同志和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同志的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并对脱贫攻坚工作转段后,做好健康扶贫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

 

  一是健康扶贫档案建设工作,县、乡、村三级都要严格按照要求时限高质量完成。二是做好国家健康扶贫动态管理系统录入等相关工作。三是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按照省里要求,做好一人一策更换完善等工作。四是加强村卫生室监督管理,严格按照村卫生室达标建设要求,对每个村卫生室进行清单式管理,定期进行核验,建立问题预警机制,出现问题即时发现,即刻解决。五是局三个深度包保督察组,按照各自分片包保乡镇,组织好小组成员,每两周督导一遍所有的村卫生室,形成长效监督机制,促进村卫生室服务常态化、正轨化。六是持续转变工作作风,真抓实干,对工作中弄虚作假、走过场、形式化的单位和个人,发现一例查处一例,绝不姑息。

 

  会议结束后,各班子成员按照各自工作任务分工,立即进行工作调度,并针对工作中的难点和重点,和相关科室进行讨论,制定工作计划,落实工作措施。各基层单位按照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将脱贫攻坚转段后的重点工作任务向职工进行传达落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工作基调,一点一滴、一步一步,全面落实好健康扶贫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