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30 10:55:00
收藏
通榆县开展城乡特困人员动态核查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工作,促进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公开、公平、公正,确保特困人员政策落实到位,助力脱贫攻坚,通榆县全面开展城乡特困人员核查排查工作。

 

  此次动态核查的对象为已享受特困救助供养人员和新申请人员,按照特困人员认定条件,对拥有通榆县行政区域户籍的城乡 60 周岁以上老年人、残疾人以及未满 16 周岁的未成年人,同时具备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赡 (抚、扶)养义务人或者其法定义务人无履行义务能力的人员进行核查认定,将不符合现行供养条件的特困人员,及时办理终止救助供养手续,将符合条件的人员全部纳入特困供养范围,并评估生活自理能力,了解供养形式意愿,发放特困供养金。

 

  目前,全县各乡镇(场)、街道调查小组正在进行家庭经济状况调查核实和生活自理能力评估。

 

信息来源:通榆县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