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19 14:57:00
收藏
【双百攻坚进行时】县疾控中心党组织开展健康扶贫志愿服务暨布病筛查活动

  为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工作,提高群众对“布病”的认识和控制能力,近日,县疾控中心党组织在双岗镇林海村举行健康扶贫志愿服务暨布病筛查活动。

  活动中,医务人员用朴实、通俗的语言围绕“布病”的感染源、传播途径、发病症状以及流行性出血热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指导群众采取有效预防措施,增强未病先防意识,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双岗镇林海村双山社村民张福苹:“通过这次宣讲我们得到不少知识,比如布病,羊传染不去根,怎么预防,再一个就是出血热,这是家庭接触最多的,非常感谢这次的宣讲。”

  医务人员还为乡亲们免费发放一次性手套、口罩、纸抽等物品,并对患有布病或疑似布病群众采血化验,提供健康服务。

  县疾控中心党支部副书记郭亥:“我们计划分步骤走,对贫困乡村开展讲座,有序推进群众健康意识,让大家对布病、流行性出血热这些相关防病水平得到提高,我们将进一步细化服务,创新打法,把我们的正能量传递出去。”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