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2-01 10:41:00
收藏
通榆县举办第二届书法临创作品展

图为:活动启动仪式 

  为切实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提高广大群众精神获得感,在春节到来之际,1月30日,通榆县举办主题为“讴歌新时代 笔韵话文明”的第二届书法临创作品展。

图为:艺术家为与会人员介绍作品 

  作品展现场喜庆热烈,充满节日和文化气息。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于海航在作品展上致辞,他说,伟大的时代,呼唤文化的力量,艺术的感召。在通榆县历时7年的书法“七进”活动开展中,书法文化已深植于通榆人民的生产生活,逐渐成为厅堂村户、老幼皆欣的精神食粮,成为通榆文化中一道靓丽的风景。这次书法临创作品展,既有国家、省、市书协书法名家的精品力作,又有书法新秀对古代书法作品的神韵临摹;既有体现较高艺术水准的临创和书刻、篆刻作品,又有体现通榆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成果、展现新时代人民群众精神风貌的走心佳作。当前,通榆县正处于建设“生态经济城市”、打造美丽富庶通榆的关键时期,相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鹤乡儿女必将团结一心,在新时代的大舞台上,实践文明,携手奋进,共同创造通榆更加美好的明天!

图为: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为与会人员书写对联、“福”字 

  与会人员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书法临创作品展,与会艺术家们挥毫泼墨,进行现场创作。

  据了解,此次作品展由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共同承办。共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书法名家特邀作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法作品”“书法临创作品”和“书刻、篆刻作品”。展出作品130余幅,由县书法家协会、老年书画研究会的书法艺术家创作,多角度展现我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和改革开放40年来的光辉历程,以及全县人民迎新贺新的吉庆景象,动员和激励广大群众积极投身“生态经济城市”建设,为国庆70周年献礼。

图为:参展的书法、篆刻作品 

  全县各部门单位负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有关人员以及县文联所属各协会、县老年书画研究会的艺术家到场参加活动。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