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1-16 09:44:00
收藏
【脱贫攻坚进行时】通榆县委县政府召开2019年“脱贫摘帽”总决战工作会议

680

图为:会议现场

    1月12日,通榆县委县政府召开2019年“脱贫摘帽”总决战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确保全县顺利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目标。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孙洪君在会上讲话,就做好2019年“脱贫摘帽”工作指出,2019年如期实现“脱贫摘帽”,是党中央和省委、市委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是县委向全县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是一场没有退路的背水之战,全县上下要清醒认识到“脱贫摘帽”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要清醒认识到剩余的指标任务是必须攻克的难关、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全县“脱贫摘帽”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誓师立令,合力攻坚,勇往直前。

  孙洪君强调,全面完成好2019年“脱贫摘帽”各项工作任务,核心还是要以问题整改和指标提升为抓手,坚持极致精细的工作理念,发扬“拱卒”精神,用足“绣花”功夫,着力强弱项、补短板,更加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三率一度”等重点工作,全面提升脱贫退出质量,确保年末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为此,要突出抓好七项重点工作。一是突出抓好指标任务完成。要清楚掌握指标任务标准,严格按照时序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二是突出抓好真帮实扶问题。要压实县领导包保帮扶责任,压实包保部门帮扶责任,压实包保人责任,灵活运用各种方法。三是突出抓好村屯环境整治。要做好结合工作,加大资金投入,突出整治重点,落实干部包保,坚持试点先行。四是突出抓好产业项目带动。要实施好“一垧田一块园”工程,积极推进产业项目谋划,继续加大光伏扶贫投入力度。五是突出抓好“双百攻坚战”。即要打好“300天攻坚战”和打好“百日集中攻坚战”。六是突出抓好信访大起底。要认真做好问题和隐患排查,及时做好问题化解,进一步完善领导接访制度,拓宽举报渠道。七是突出抓好扶贫模式落实。要抓好易地扶贫整村搬迁,抓好电商扶贫,抓好就业扶贫,抓好志智双扶。

  孙洪君强调,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关键期、决战期,我们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部署,进一步形成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鼓足干劲、冲刺发力,以过硬的措施、扎实的作风,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总决战,确保2019年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向组织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通榆答卷。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各牵头县领导要担负起脱贫指标任务和包保工作责任,做好工作调度和安排,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各乡镇主要领导要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全力抓好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确保脱贫摘帽万无一失。各项指标承担部门、各帮扶部门,要把脱贫攻坚作为自己的主责主业,积极投身主战场。各驻村人员,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在脱贫攻坚第一线沉得下心、想得出招、解得了困、干得成事,扎扎实实开展工作,为脱贫攻坚做出积极贡献。各乡镇、各部门要组织全体干部对会议精神开展认真学习,结合本部门职责任务,研究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必须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做足功课、卯足干劲。坚持“极致精细”的理念,以最实的作风、最严的要求、最管用的举措,“啃”下每一块硬骨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向党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向伟大祖国七十华诞献礼,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县人大、政府、政协主要领导,各县委常委,经济开发区、法院、检察院主要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各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向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孙洪君递交脱贫攻坚责任状。

  各副县长、指标承担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向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递交了脱贫攻坚责任状。

  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王延安解读了《通榆县2019年“脱贫摘帽”总决战实施方案》。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海东,县委常委、副县长周艳春,副县长黄秀芬、李长仁,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就脱贫摘帽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全县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直各部门、中省直各部门主要领导,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国营畜牧林场党委书记,各乡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乡镇扶贫工作站全体工作人员,省市县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各行政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及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县扶贫办全体工作人员近千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