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9 17:52:00
收藏
沈玲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作风建设提升年”动员部署会议

  4月28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沈玲主持召开通榆县人大常委会“作风建设提升年”动员部署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和、黄秀芬、邓庆出席会议,王瑞群视频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通榆县作风建设提升年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读了《通榆县人大常委会“作风建设提升年”工作方案》。

  

  沈玲指出,重视作风建设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要把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全面落实县委和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求,以更高的政治标准、更严的党性要求、更强的组织纪律性,抓好作风建设,努力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好机制,为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努力实现人大工作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沈玲强调,一要坚持深化政治建设,让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成为人大最鲜亮的政治底色。要加强理论武装,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切实增强开展作风建设提升活动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切实推动县委中心工作落地落实。二要持续深化思想建设,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切实提高政治素养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严格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主题党日”等制度,切实把全体机关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上来,从思想上彻底进行一次转变作风“大扫除”。三要坚持深化机制建设,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要坚持健全从严体系,不断提升规范化、制度化、专业化水平,构建以法律法规为基础、以条例条令为主体、以其他规范性文件为补充的制度体系,不断提升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做到自身廉、自身正、自身硬。四要坚持深化监督检查并重,切实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真正把全面从严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严格按照县委作风建设部署要求,认真对照《负面清单》确定的5大方面37种具体表现,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查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高质量做好整改工作。要把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作为常抓不懈的重要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县人大常委会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