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0 18:50:00
收藏
县政府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3次会议

  3月9日,县政府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3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吉林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中共吉林省委 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建设农业强省提升粮食产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

 

  王海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着眼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全局大局,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是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好“三农”工作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

 

  王海刚要求,政府党组要全面学习,深刻领悟、狠抓落实。要深入领会“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推进实现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要牢牢把握“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重点,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大力实施“10亿斤玉米粮食增产工程”,坚持乡村振兴“一二七六三三”发展战略,铆足干劲推动乡村产业升级,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断强化产业就业帮扶,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高标准同心协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全力加快乡村建设,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深入实施高素质农民培育行动,加大对农业专业人才的培养扶持力度,全面提升农民技能素质。要提高乡村治理水平,更加注重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发挥自治章程、村规民约的独特功能,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让农民精神更加富足。

 

  县政府党组成员孟繁宏、杨绍安、薛丙娟、白风、秦立恒出席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