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27 15:46:00
收藏
通榆县获2022年度吉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一等奖
  2月24日,由吉林省委宣传部举办的2022年度“吉林好人 最美志愿者”专场发布会在长春举行。通榆县“小积分”激活“大德治”体系建设项目喜获2022年度吉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一等奖。
 
  据了解,为弘扬志愿精神,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2022年10月至2023年2月,吉林省文明办在全省范围内首次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项目大赛启动后,受到全省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的高度关注,省直有关部门、高校以及各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参与,共征集1144个志愿服务项目。经过评委会认真评审,择优评出100强项目晋级总决赛。
 
  今年2月11日至12日,总决赛在长春举行,100强项目经过2天激烈角逐,经评委会评审,结合网络投票,评选出一类项目10个、二类项目41个、三类项目49个、评选出优秀组织单位10个。
 
  通榆县“小积分”激活“大德治”体系建设项目在此次大赛中脱颖而出喜获一等奖。该体系建设以落实《村规民约》为核心,以“德治”积分为抓手,以“积分兑换点”为服务平台,将农村全部管理事务以村规民约的形式进行约束与管理,可以说“小积分”激活“大德治”体系建设工作是基层治理工作取得丰硕成果的一个有效载体,也是文明实践活动在农村各村屯开花结果的集中体现。
 
  目前,通榆县“小积分”激活“大德治”体系建设工作已经在全县16个乡镇,172个行政村全面铺开,共有签约商家155家,积分兑换点36家,各村创建活动正在持续开展中。
 
信息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