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6 19:01:00
收藏
【我们的节日·元宵节】赏花灯猜灯谜 欢欢喜喜闹元宵

  正月十五赏花灯,欢欢喜喜闹新春。又是一年元宵佳节,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民俗文化,丰富全县群众的精神生活,2月5日,元宵节当天,通榆县开展了元宵节庆祝活动。

  

  在六馆一中心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文广旅局开展了“礼赞二十大,讴歌新时代”——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活动现场,五颜六色的小灯笼、红色丝带悬挂半空,渲染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广大市民们被内容丰富的谜面所吸引,纷纷聚集在灯谜下方驻足讨论,有的与身旁的朋友“窃窃私语”,你一言、我一语,互相提示和讨论;有的盯着谜题凝神思考;还有的为自己猜中谜底露出喜悦的表情。灯谜的谜面有趣且通俗,内容涵盖了传统文化、基层治理、二十大知识、文明创建等方面,在益智添趣、娱乐生活的同时,让大家在热闹欢腾中欢度元宵佳节。

  

  在元宵节期间,县公安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做好元宵节安保维稳工作。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及时调配警力、优化方案,紧紧围绕鹤乡公园、广场、兴东商都等重点区域,全力做好安保工作。交巡警部门提前做好道路交通和重点路段车流、人流疏导工作。治安、派出所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宾馆、饭店、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大型活动场所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防止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全体民警辅警坚守岗位,恪尽职守,舍小家为大家,发扬顽强拼搏、连续奋战的优良作风,有效消除了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了辖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元宵节当天,八面乡举办了热闹非凡的“闹元宵猜灯谜”活动,乡亲们欢聚一堂共度美好佳节。欢腾喜庆的秧歌舞、动感十足的广场舞激情上演。伴随着秧歌舞、广场舞的美妙旋律,闹元宵猜灯谜活动正式开始。一串串灯笼高高悬挂,一条条谜面一字排开,不仅有大家喜闻乐见的字谜,还有成语、歇后语等各类文化知识。乡亲们有的凝神思索,有的相互探讨,更多的是聚到一起“集体作战”,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欢声笑语在活动会场弥漫开来,人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夜幕降临,烟花四起,花炮升腾,五彩斑斓。活动的最后,乡亲们一同观看烟花盛宴,共同憧憬,奔赴精彩的新年!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