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6 18:54:00
收藏
【贯彻落实县委十六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报告摘要(十二)稳步推进城乡面貌焕新颜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县而团结奋斗。今天的《贯彻全会精神·报告摘要》专栏为您播出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德明在中共通榆县委十六届七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之稳步推进城乡面貌焕新颜。

  

  李德明说,稳步推进城乡面貌焕新颜。牢牢把握省委、省政府加快推动通榆县创建具有吉林特色的新型工业化与城镇化联动发展模式的契机,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全力打造独具特色、富有活力、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城镇,为全省打造样本、探索经验。一是健全完善市政配套设施。新建雨水泵站一处和污水处理厂一处,同时做好配套管网建设,增强城市供水、排水能力和工业企业污水处理能力。实施敬业路改造工程,完成鹤城佳苑等地块棚改工程,加快城区绿地建设,争创省级园林城。二是畅通城乡内外连接通道。以“四纵四横”公路干线网为骨架,加快推进国、省干线公路提档升级,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加快县道改造、行政村通双车道、城乡公交一体化等系列工程,完成绕城公路项目建设,打通省际“断头路”,构建“东三环西四环”城乡路网。三是实施城乡环境更新行动。有计划地拆除城市规划区内配套设施不健全、消防安全隐患多的低矮简陋平房,加快完善棚户区楼房主体配套设施建设。大力实施城市立面改造工程,进一步完善建筑色彩布局、商铺牌匾布局,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突出抓好物业管理,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施划停车泊位、优化公示板面等专项行动,彻底解决卫生死角、交通混乱以及乱贴、乱画、乱倒、乱停等焦点难点问题。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程,扩大村屯绿化,完善“一屯一景”,改善环境卫生,打造农民群众整洁美观舒适的居住环境。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