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30 15:48:00
收藏
【贯彻落实县委十六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报告摘要(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县而团结奋斗。今天的《贯彻全会精神•报告摘要》专栏为您播出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德明在中共通榆县委十六届七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李德明说,我们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县委深入推进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和“两山”基地创建工作,扎实开展国土绿化试点示范和林草湿生态连通工程,实施造林绿化3.5万亩、修复草原湿地10万亩。全力推动占地2000公顷的通榆县现代沙棘产业生态园建设项目,现已完成沙棘造林667公顷。在全市率先成立通榆县林草湿碳汇项目交易工作领导小组,开展碳汇交易工程。严格落实县乡村三级河(湖)长制,常态化规范化开展河湖“清四乱”工作,完成5.39公里兴隆灌区干渠除险加固工程建设。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信访案件全部序时完成整改;全力做好第二轮省级环保督察信访案件整改工作。我们坚决维护县域安全稳定。以“平安通榆”建设为主线,圆满完成了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任务,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开展反恐怖斗争、常态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打击邪教违法犯罪行为,全县政治领域安全持续稳定。综治中心建设实现县、乡、村全覆盖,网格化服务管理不断完善,实现全年命案零发案,破案数、办结数、打处数和抓逃数全面提升,稳步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发案率同比下降66.1%。在2021年度吉林省群众安全感调查中,通榆县人民群众安全感在全省63个县(市)区中排名第二位;在“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评选工作中进入全省前十行列;在平安吉林建设考核中取得了第十三名的历史好成绩;县委政法委被评为“全国依法治理创建活动先进单位”。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