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29 14:47:00
收藏
【贯彻落实县委十六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报告摘要(五)全力提升城乡建管水平 大力发展民生社会事业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县而团结奋斗。今天的《贯彻全会精神•报告摘要》专栏为您播出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德明在中共通榆县委十六届七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过去一年重点工作回顾第九、十部分,全力提升城乡建管水平,大力发展民生社会事业。
 
  李德明说,我们全力提升城乡建管水平。县委始终坚持“建管同步”,把城市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软实力牢牢抓在手上。全年改造城市道路3条共7.6公里,打通建设北街、文化北街两条“断头路”“血栓路”。启动国道G231通榆东绕越线项目。建设完成开发区风电大路雨污水管道工程。通榆县文化街游园被评为全省2022年度“最美口袋公园”案例。全力开展物业管理整治行动,成立县、街道、社区三级物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物业治理工作逐步迈向正轨,小区环境明显改善。创新“分人分片、定人定岗”的方式,全面实行网格化管理,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提升。鹤城无公害垃圾处理厂被省城管厅评为AAA级无害化垃圾处理厂。大力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提升行动”等整治活动,完成农村危房改造指标任务1090户,改厕3000户,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提升。我们大力发展民生社会事业。县委既坚持做“锦上添花”的好事,更全力做“雪中送炭”的实事,办妥了一件件民生好事、一桩桩民生实事。推动社会保险基金平稳运行,累计征缴收入6.87亿元,发放社保待遇11.59亿元。连年提高低保、特困人员保障标准,全年发放资金1.02亿元。扎实开展临时救助、孤残儿童救助等工作,发放资金约278万元。强化残疾人两项补贴待遇落实,确保“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及时足额发放抚恤和生活补贴2363.56万元,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实现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就业52243人,城镇新增就业2160人,为3529名就业困难人员发放社保补贴2048.52万元。推动各级各类教育全面发展,高考成果喜人,通榆一中重点上线人数首次突破300人。切实增强医疗服务能力,吉林大学第二医院通榆医院正式揭牌成立。扎实开展文化旅游建设,组织开展送文化培训下乡、万名青少年上冰雪活动、元宵节灯谜活动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向海乡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向海乡向海村入选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