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8 15:21:00
收藏
通榆县召开2023年农村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农村工作,1月17日,通榆县以城乡双向视频形式召开了2023年农村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德明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董春玲主持会议。

 

  李德明在会议上指出,近几年来,通榆县持续狠抓项目招商,坚持“项目为王”,工业发展势头迅猛,城市建设也在持续优化当中,城市功能品质均得到有效提升。目前,通榆县已被确定为全省唯一一个工业化与城镇化联动发展“试点县”,迈出了推进城镇化建设深远影响的关键一步。2023年通榆县将农业作为重点工作,全县各部门要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补齐短板弱项,狠抓任务落实,全力推动农民增收致富,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李德明强调,要全力推进2023年集体资源清理工作,2022年我们已经实现村集体收入“村均超百万”的目标,2023年,我们的目标是实现“村村超百万,村均超二百万”,开展好2022年收费扫尾工作,并抓紧推进2023年收费工作,同时加强政策宣传和思想引导,强化督察问效,做到依法依规开展清理工作。要全力推进“十亿斤玉米增产工程”,坚持以良种良法促进高产增收,切实加强培训,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做好土地复垦。要全力推进“百万亩辣椒工程”,深入推进实施“113”发展模式,并做好地块落实工作,为全县辣椒种植打造样板,同时做好育苗及技术指导工作,利用科技力量,推动通榆县辣椒产业发展。要全力推进“百万头肉牛工程”,要切实采取园区化、专业化、精准化“三化”方式,推进肉牛养殖业发展。要全力推进“百万亩生态修复工程”,做好造林绿化工程、草原修复治理工程及湿地保护修复工程,确保完成2023年通榆县规划的20万亩生态修复目标。要全力推进2023年庭院经济工作,提高认识,加大宣传,适时开展庭院经济生产,保障农户顺利实施庭院种植项目,把小庭院打造成农民致富的大产业。要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土地综合整治工程,敢于“啃硬骨头”,全力确保完成搬迁签约和拆迁工作。要切实做好春节走访慰问脱贫群众活动,重点关注监测户、低保户等困难群体的生活情况,并对重点人群进行排查,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致贫底线。临近春节,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饮酒、安全生产、供热等问题,确保让群众过上一个温暖、平安、祥和的春节。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李长仁对《通榆县2023-2025年农村集体机动地、册外地清收工作方案》等十个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

 

  全县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包保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乡镇(场)党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场)长、包村乡镇领导、行政村村书记、第一书记、乡镇所在地学校校长、卫生院院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