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7 21:59:00
收藏
李德明主持召开县委2023年第2次常委会议

  1月16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德明主持召开县委2023年第2次常委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重要文章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讨论研究了《中国共产党通榆执政实录(2021—2022)》编纂方案、《通榆县2023年生态修复工作方案》《通榆县生态修复工作实施方案(2023年—2027年)》《通榆县百万头肉牛产业发展实施方案(2023年—2027年)》。

 

  李德明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自觉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大力培树“严新细实”优良作风,切实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工作,推动人民政协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有效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为通榆实现高质量发展汇聚智慧力量。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风险得到有效管控、社会大局保持稳定。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为实现的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重要文章精神,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扎实贯彻落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各项部署,着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确保各项工作全面贯彻中央要求、更加顺应群众期待。全县上下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坚持学以致用,扎实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确保农村社会持续稳定向好发展。

 

  李德明指出,《中国共产党通榆执政实录》是通榆县党史工作重要内容之一,各部门要实事求是整理2021年以来,全县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所取得的成就、积累的经验。事涉部门要安排政治素质好、文字综合能力强、有责任心的干部负责此项工作,确保编纂出高质量的党史资料。

 

  李德明强调,生态修复是生态立县的重要举措,也是当前全县重点工作之一。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生态修复工作的重大意义,形成工作合力,全面快速、高质量推进生态修复。坚决杜绝“重视造林、轻视管护”行为,严肃对待检查验收工作,保证工作顺利开展、有效落实。要全力推进10亿斤玉米增产工程和一百万亩生态修复工程、百万头肉牛工程、百万亩辣椒工程为主体的“三个百万工程”建设。要高度重视肉牛产业发展,事涉部门和乡镇一把手要认真抓好工作落实,通过招商引资等途径,招大项目、选好项目,加快肉牛全产业链发展,着力打造“百万头肉牛工程”、“百亿级产业集群”,以实际行动推动通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以及2022年度全县经济运行等工作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列席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