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30 19:52:00
收藏
王海刚主持召开县政府第9次周例会

 

  12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海刚主持召开县政府第9次周例会。

  

  会议听取了全县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明年指标预计情况及下步工作建议。

  

  王海刚指出,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当前,全县经济运行呈现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了较好的增速和位次。大家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同通榆经济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工作任务,推动经济稳定运行、不断向好,奋力实现明年经济“开门红”。

 

  王海刚强调,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各经济指标部门要充分把握经济增长关键环节,采取强有力工作措施,全力以赴抓运行,不遗余力稳增长,想方设法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全县经济工作的核心,全力以赴上项目促投资。要坚持常态化招商,以“选精、选长、选优”项目为目标,积极开展招商洽谈活动。要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符合冬季施工条件的项目不停工,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对春季集中开工项目,要实行“一项一策”,指导项目单位及时完成报审等工作,确保项目开工即入统,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全力抓好工业经济。针对重点企业,落实包保责任,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持续抓好挖潜增效,支持企业开足马力生产。要深入挖掘具备规模和发展潜力企业,全面实施“小升规”企业培育计划,尽快将实力企业纳入规上范围,壮大规上工业规模。要激发服务业发展活力。充分抓住“双节”全民消费热潮,以消费券促销活动为载体,组织大型商超、家电企业、汽车销售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营销活动,拉动内需,刺激消费。同时,要全力保障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确保“双节”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和物价平稳。

 

  周艳春、李长仁、杨绍安、李书彬、薛丙娟、张凯、白风、秦立恒出席会议。县财政局、统计局、发改局、工信局、商务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