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30 19:49:00
收藏
王海刚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19次常务会议

  12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海刚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19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讨论审议了《关于忠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建设生态强县的实施方案》(讨论稿)、《通榆县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通榆县2023年生态修复工作方案》《通榆县生态修复工作实施方案(2023—2027年)》《通榆县农村庭院绿化栽植实施方案(2023-2027)》,听取《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讨论稿)有关情况汇报。

 

  王海刚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类安全风险叠加。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扛起安全生产责任,以实际成效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海刚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在实施生态强县建设中,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建的工作格局。要启动跟踪督办机制,针对推进生态强县建设中出现的突出问题,适时进行督查通报,确保高质量实施好建设生态强县各项目标任务。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有效改善全县生态环境质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学习贯彻《通榆县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要求,进一步制定分解方案,细化实化举措,切实形成全面加强全县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合力。要高度重视实施百万亩生态修复工程,将工作任务分解至各部门和各乡镇,涉及用地或是调地,在政策允许范围内要积极给予支持。要组织成立生态修复工作专班,对急、难工作提早着手,确保4月份全面实施建设。要充分认识生态修复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强组织协调,提前做好谋划,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要高度重视庭院绿化工作,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调动农民种植果树积极性,切实提高通榆县宅基地利用率,增加庭院经济附加值,引导农户通过庭院绿化实现庭院效益最大化。

 

  周艳春、李长仁、杨绍安、李书彬、薛丙娟、张凯、白风、秦立恒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和列席会议;县政府办、生态环境分局、林草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