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26 08:51:00
收藏
政协通榆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砥砺奋进新起点,扬帆起航新征程。12月25日,政协通榆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议采取主会场和分会场视频以及腾讯会议视频连线三种形式进行。

 

  下午1时,政协通榆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德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沈玲,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海刚,县政协主席邓利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薄尔金,县政协副主席徐英伟、刘建华、沙超,县政协秘书长荀强在主会场主席台前排就座;县领导周艳春、黄秀芬、王瑞群、邓庆、李书彬、薛丙娟、张凯、白风、王桦、李成东以及县政协第十五届常务委员会委员在主席台上就座;县十五届政协委员在台下就座。县委副书记董春玲,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海鹏,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恒旭,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和,副县长田进,部分政协委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市政协委员、各乡镇(场)、县直部门、人民团体、中省直单位、街道党工委负责同志应邀列席开幕会。

 

  县政协副主席徐英伟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德明代表中共通榆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李德明说,在全县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政协通榆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了!在此,我代表中共通榆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

 

  李德明说,即将过去的2022年,极不平凡,充满挑战。在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下,我们大考难考,从容应考;大关难关,一路闯关;大事难事,艰辛成事,以团结奋斗换来了累累硕果。一年来,在县委的领导下,十五届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协商视察调研,形成了一批有分量的专题报告和专项建议,对重点工作的推动落实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承担县委交办的重点工作上取得了显著成效。

 

  李德明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在今后工作中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践行人民政协之责、履行政协委员之职、凝聚社会各界之力,共担新使命、共创新辉煌。一要始终维护核心,保持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领政协工作的总纲领,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原则,不断增强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能力,把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落实到各方面、诸环节、全过程。不断凝聚团结奋斗的正能量,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二要始终聚焦中心,激发提质增效的履职活力。要自觉把工作放在全县大局中来思考谋划推进,尤其要聚焦县委十六届七次全会战略部署,把协商议政的着力点集中到重点工作上,把民主监督的着眼点聚焦到深化改革、民生保障、项目建设、社会治理等全局性问题上,用高质量的建言献策和参政成效,助推通榆高质量发展。三要始终汇聚同心,凝聚团结奋进的恢宏伟力。要聚焦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代好群众言,办成百姓事,架起连心桥。要充分发挥渠道通畅、联系面广、包容性强的优势,积极宣传通榆、推介通榆。要充分凝聚力量,深化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界人士的合作共事,把更多的人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四要始终牢记初心,激发担当履职的不竭动力。要切实增强履职本领,在政协工作中尽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切实当好人民政协事业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要提高履职质量,持续改进作风,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采、新风貌、新风尚。

 

  李德明表示,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重大决策让政协积极参与,重大议题请政协调研协商,重点工作交政协监督落实,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各级党政部门,要在制度层面、工作层面、协作层面积极支持配合政协工作,形成推动政协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李德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必胜之志、聚团结之力、行务实之举,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毅前行,奋力谱写通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让通榆更加美丽、更加富裕、更加强大,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政协主席邓利辉受政协通榆县第十五届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邓利辉说,各位委员,现在,我代表政协通榆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各位列席同志提出意见。

 

  邓利辉首先回顾了2022年工作。他说,一年来,在中共通榆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县十六次党代会提出的立足新起点、汇聚新力量、奋进新征程,实现通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宏伟目标,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为通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邓利辉:2023年,县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共通榆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聚焦“三大基地一大品牌”总体战略,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谱写鹤乡通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邓利辉要求县政协及其常委会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加强政治引领中担当新使命。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采取有效方式、有力举措深学细悟、深入实践,宣传引领政协委员、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夯实和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紧扣中心大局,在助推全面发展中作出新贡献。聚焦“三大基地一大品牌”发展战略、“农牧业大县和工业大县齐头并进”发展思路,紧盯城市管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风机装备制造产品链条和产业联盟协调发展、电商智慧物流建设、城市小区二次供水等问题,通过有效形式,为党政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更多的真知灼见。三要践行初心使命,在促进民生改善中谋求新作为。紧抓群众关切的难点热点,建所需之言、议务实之策、行爱民之举,助推民生重大问题和重大项目落地,促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全县人民。大力推进委员联络站、委员之家等协商平台建设,积极开展政协委员“进社区、走乡村”活动,协助县委、县政府增进民生福祉。四要坚持守正创新,在广泛凝聚共识中推出新亮点。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为各党派团体和无党派人士在政协充分表达意见主张创造条件,鼓励各委员活动小组开展各具特色的联络联谊活动。五要注重服务质量,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树立新形象。坚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大力推进“书香政协”建设。健全委员履职评价激励机制,不断优化委员履职服务。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抓好机关作风建设。扎实做好经常性工作,为政协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邓利辉说,蓝图绘就千般景,扬帆破浪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通榆县委的正确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寻求最大公约数 擘画最美同心圆》专题片;大会还宣读了《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彰决定》。

 

  大会的胜利召开让全体政协委员群情振奋,信心倍增,纷纷表示,将以大会精神为指引,立足岗位实际,认真履行职能,为推动通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跨越做出更大贡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