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23 11:32:00
收藏
中共通榆县委十六届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凝心聚力谋发展,奋发有为谱新篇。12月22日,中共通榆县委十六届七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系统总结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县而团结奋斗!
 
  会上,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德明受县委常委会委托向全会作了题为《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为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县而团结奋斗》的工作报告。
 
  李德明首先回顾了过去一年重点工作。他说,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全面深化宣传思想工作、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下大力气推进经济建设、如火如荼发展重点项目、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局势、创新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推动各个领域改革、全力提升城乡建管水平、大力发展民生社会事业、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坚决维护县域安全稳定,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
 
  预计到2022年底,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实现95.9亿元,同比增长5%;固定资产投资实现64.1亿元,同比增长15%,总量全市排名第一;规上工业总产值完成65.5亿元,同比增长36.5%,增速全市排名第一;规上工业增加值完成14.6亿元,同比增长32.1%,增速全市排名第一,全省排名前五。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15.4亿元,同比增长7%,全市排名第二,在全省参与“赛马机制”的43个县市中排名前五;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9115元和15024元,同比分别增长7%和10%。
 
  李德明指出,之所以取得了这样丰硕的成果、突出的业绩,一是树立了强大的自信心和必胜心。我们顶着重重压力、克服重重困难,集中力量干大事、群策群力解难事,带领全县干部群众自下而上凝聚了攻坚合力,打赢了疫情防控、招商引资、老城改造等一场场硬仗,取得了一个个胜利。二是找准了完美契合自己发展的思路和方向。创新确立了“三大基地一大品牌”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一二七六三三”发展战略,创新谋划了五个“百亿产业发展集群”,创新实行了“年年招商、月月招商、天天招商、人人招商”的常态化招商模式,创新推广了“孝老餐厅”及“小积分”激活“大德治”乡村治理模式。正确的思路、创新的打法,让通榆城乡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三是激发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打造出了一支敢打善拼、作风强悍的干部队伍。
 
  李德明指出,2023年全县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沿着“三大基地一大品牌”的既定方针前进,秉承“农牧业大县和工业大县齐头并进”的发展思路,把常态化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第一工程”,大力实施农业“10亿斤玉米增产工程”和“三个百万工程”,全力打造中国北方风电之都、文化旅游之都、辣椒产业之都,力争2030年进入全国百强县行列。持续巩固提升党的建设、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经济发展、城乡建设、民生改善、社会稳定、深化改革各项工作水平,推动通榆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让城乡更加美丽、让人民更加富裕、让通榆更加强大!
 
  李德明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学、县级领导集中学、部门乡镇分散学、广大党员自发学的“四学”方式,依托“七讲七进”、七个讲堂、“新时代大讲堂”等载体平台,采取一系列务实举措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通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和白城市“一三三四”高质量发展战略,按照“三大基地一大品牌”的整体谋划,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农业生产、第三产业、营商环境优化,全力在清洁能源开发、风电装备制造和农畜产品加工领域产业补链、延链、强链;要全力提升乡村振兴新成效,继续坚持乡村振兴“一二七六三三”发展战略,继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继续推进农民增收致富、继续提高乡村治理水平、继续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不断巩固成果、夯实基础、开拓创新,全力打造乡村振兴通榆样板;要坚持依法治县战略不动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依法治县引向深入。做好秩序维护、权益保障、关系协调、矛盾化解等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进一步健全基础教育、医疗卫生、文化、就业等基础民生领域依法治理能力,不断完善社会治理法治化工作布局;要全面实现思想文化大提升,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围绕中心工作加强宣传、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切实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奋力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稳步推进城乡面貌焕新颜,健全完善市政配套设施、畅通城乡内外连接通道、实施城乡环境更新行动,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全力打造独具特色、富有活力、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城镇,为全省打造样本、探索经验;要不断改善民生保障更有力,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方位、多方面提升民生服务和保障水平,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大力推进生态环保上台阶,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主动融入国家“双碳”战略,继续坚持生态立县,统筹抓好“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治理,为全县人民和子孙后代建设好、守护好、发展好这一片青山绿水,全力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要全力保障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坚持把“大平安”理念贯穿到全县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提高信访维稳水平、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增强维护稳定能力,全面推进平安通榆建设;要深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李德明强调,党的二十大确定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方向和行动路径,我们必须顺势而为,紧跟步伐,全县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县而团结奋斗!
 
  全体县委委员对《中共通榆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通榆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决定(草案)》《中共通榆县委十六届七次全体会议的决议(草案)》进行表决。
 
  县十六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候补委员;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人大常委、县政协常委;县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县委各部门、县直各部门、中省直各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各乡(镇)长;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十六届党代会代表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