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23 11:22:00
收藏
中国共产党通榆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通榆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2月22日举行。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德明作讲话。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德明受县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为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县而团结奋斗》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通榆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通榆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决定》。
 
  全会一致认为,一年来,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主线,科学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实施以工业化为主导的“三大基地一大品牌”发展战略,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
 
  全会充分肯定县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一致认为,县委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掌握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宣传思想工作全面深化。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迈出更加坚实步伐。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如火如荼,构建了五个“百亿产业发展集群”。牢牢把握疫情防控趋势,织实织密疫情防控网络。深入实施通榆县乡村振兴“一二七六三三”发展战略,村集体收入“村均超百万”,全国首创的“小积分”激活“大德治”乡村治理模式在全省推广。着力推动各个领域改革,更好释放发展活力。始终坚持把城市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软实力来抓,城乡建管水平全面提升。坚持做“锦上添花”的好事,全力做“雪中送炭”的实事,民生社会事业得到大发展。深入推进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和“两山”基地创建工作,生态环境持续向好。以“平安通榆”建设为主线,坚决维护县域安全稳定。
 
  全会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工作的总体要求: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沿着“三大基地一大品牌”的既定方针前进,秉承“农牧业大县和工业大县齐头并进”的发展思路,把常态化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第一工程”,大力实施农业“10亿斤玉米增产工程”和“三个百万工程”,全力打造中国北方风电之都、文化旅游之都、辣椒产业之都,力争2030年进入全国百强县行列。持续巩固提升党的建设、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经济发展、城乡建设、民生改善、社会稳定、深化改革各项工作水平,推动通榆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让城乡更加美丽、让人民更加富裕、让通榆更加强大!
 
  全会强调,要全力做好明年重点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采取一系列务实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通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在清洁能源开发、风电装备制造和农畜产品加工产业领域补链、延链、强链。要努力提升乡村振兴新成效,打造乡村振兴通榆样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依法治县引向深入。要全面实现思想文化大提升,奋力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稳步推进城乡面貌焕新颜,全力打造独具特色、富有活力、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城镇。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方位、多方面提升民生服务和保障水平。要继续坚持生态立县,统筹抓好“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治理,推进生态环保上台阶。要坚持把“大平安”理念贯穿到全县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全面推进平安通榆建设。要深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县而团结奋斗!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