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01 19:46:00
收藏
2022年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6次会议召开

  9月30日,2022年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6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查漏补缺,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全力以赴抓落实,确保通榆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就进一步做好“后评估”考核的前期准备工作,李德明强调三点要求。一要明确“后评估”考核的重点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围绕聚焦“持续增加脱贫群众收入”、聚焦“‘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聚焦“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聚焦“脱贫地区帮扶产业发展”、聚焦“脱贫人口稳岗就业”、聚焦“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聚焦“易地搬迁后续扶持”、聚焦“乡村建设”、聚焦“乡村治理”9个方面的内容,和去年“后评估”反馈的公益岗管理不实不细、村集体收入管理不够规范、包保帮扶工作不扎实、档案材料不规范、防返排查不细致、项目和资金管理不规范、驻村工作队进入状态慢、不了解情况、收入核算不准确不规范、群众满意度低9个问题,开展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反复自查,确保不漏项、不丢分。二要突出抓好排查整改工作。各部门、各乡镇要马上熟悉、了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提升”专项行动的内容和工作要求,抓紧按照时间节点开展排查和整改工作。三要全力做好内业档案整理完善工作。县级档案领导小组要统筹指挥县乡村三级档案建设专班,对行业部门、乡镇、村的档案进行全方位的梳理完善,在10月15日前完成所有档案的组建工作。

 

  李德明强调,迎接“后评估”考核工作,是年底前最重要、最关键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要高度重视,统筹好、安排好迎检准备工作,齐心协力,团结一致,为顺利通过国家“后评估”考核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李德明还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海刚主持会议。

 

  县委副书记董春玲在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解读了通榆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提升”专项行动方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沈玲通报了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集中排查工作督导情况、“小积分”激活“大德治”工作督导情况。县委常委、副县长李长仁通报了提升群众满意度专项行动工作情况。

 

  会议以城乡双向视频的形式召开。副县级以上领导,县内各包保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班子成员,各乡镇所在地学校校长、卫生院院长,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