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01 19:32:00
收藏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通榆县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先烈之风,万世敬仰。革命精神,永垂不朽。9月30日是全国第9个烈士纪念日,上午7点40分,通榆县在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县四个班子领导,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干警、学校师生代表以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参加公祭活动。

 

  九月的烈士陵园,英名丰碑巍然耸立,苍松翠柏肃穆垂哀。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庄严高亢的旋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彻全场。全场肃立,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英勇牺牲的烈士们默哀。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海刚宣读祭文。向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新中国的建设事业而英勇献身的英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哀悼。

 

  王海刚强调,我们要学习革命先烈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高尚情怀,始终把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做人民福祉的守护者;我们要学习革命先烈视死如归的牺牲精神,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做改革创新的实践者;我们要始终学习革命先烈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鹤乡通榆发展的开拓者。以先烈为榜样,凝聚起奋进的力量,以更加昂扬向上的斗志、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奋力开创通榆更加美丽、更加富裕、更加强大的美好明天,以无愧于前人、无愧于使命、无愧于人民的业绩,为了让全县人民过上更加有尊严、有地位、有品位的美好日子,而努力奋斗!

 

  县委副书记董春玲主持公祭活动。

 

  公祭活动中,少先队员面向烈士纪念碑,深情唱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沿着光辉路程奋勇前进的远大志向。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兵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县四个班子领导神情庄重、缓步上前,先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整理挽联。随后,出席公祭仪式的领导同志和社会各界代表依次走上纪念碑基座,向烈士们敬献鲜花,并深深鞠躬,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烈士为榜样,继承先烈遗志,弘扬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告慰革命先烈,为通榆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