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6 16:33:00
收藏
王海刚主持召开全县经济运行调度会议

  9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海刚主持召开全县经济指标运行调度会议,落实省市和县委部署要求,调度1-8月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县统计局、发改局、财政局、工信局、能源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润泽公司1-8月经济指标运行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
 
  王海刚指出,总的看来,各经济指标部门能够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全力抓好经济运行,取得了较好成效,主要指标总体处于合理区间。当前,距离年底只有不到100天的时间,全县上下要振奋精神、再接再厉,采取有效对策,拿出过硬手段,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王海刚强调,一要强化运行调度。紧盯各重点行业指标,统筹抓好指标的调度管理工作,采取强有力措施,抢抓时间,抢抓进度,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二要加快项目建设。抢抓上冻前的施工期,全力推进在建项目建设、落地项目开工,施必牢紧固系统智能制造、凡瑞新能源装备制造、格瑞帕洛孚500兆瓦储能钒电池等重大项目,尽可能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三要稳定工业经济。紧盯三一、远景、天能、牧原等重点企业,强化企业运行监测,帮助企业及时研究解决存在问题,确保年底前完成预期目标。积极帮助加亿科技、付豪混凝土等企业开拓市场、联系订单,帮助企业摆脱困境。紧盯即将竣工的三一零碳产业园、天能二期、牧原肉食品400万头生猪屠宰等项目,督促企业尽快投产并达到规上工业标准,形成新的增量。四要推动消费复苏。抢抓“国庆”“双11”等消费节点,发挥消费券作用,加大力度开展节庆促销活动,激发大众消费热潮。加大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力度,强化日常监管,确保成品油销售额应统尽统。五要全力做好专项债项目的申报和实施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围绕补短板、强基础,做好项目谋划,准确把握资金投向、支持重点、审核要点等关键信息,进一步加大谋划力度,抓紧推进项目前期工作,针对过审项目,要加快推进土地征拆、开工前手续的办理,确保债券发行即可开工。六要开源节流过“紧日子”。要将过“紧日子”的思想落到实处,大力压减非刚性、非重点项目支出,严控一般性支出,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事关民生福祉的急事大事难事上。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周艳春、李长仁、孟繁宏、李忠良、田进、杨绍安、李书彬出席会议。县发改局、财政局、统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