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06 18:14:00
收藏
李德明调研指导城市建设工作

  9月5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德明采取“四不两直”的调研方式,深入通榆县城区内部分在建工程施工现场调研指导城市建设工作。李德明强调,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贯穿到城市建设管理全过程,紧盯目标任务,抢抓有利时机,注重细节、注重质量、注重安全,确保城建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更好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调研中,李德明先后深入到鹤域金城小区、新发街与风电大路交汇处、人民西路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小区绿化、人行道铺装、道路铺设、路边石施工、立面改造、牌匾更换等工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现场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德明指出,城建项目事关城市发展大局和群众切身利益,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抓好疫情防控、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各职能部门要强化跟踪调度,实行日调度机制,及时帮助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各施工单位要对工程实行清单化管理,统筹力量、倒排工期、抢抓进度,确保重点工程项目如期完工,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李德明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树立精品意识,把好工程质量关,在细微处用心,在细节上用力,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精细化管理。要加强小区绿化建设,注重绿化的品位和档次,有效提升市民居住舒适度和小区景观效果,真正使居民小区更绿、更美、更宜居。要着手拔除小区病死树,并在元旦前完成补栽;要制定小区绿篱修剪管理规范,督促物业公司严格执行;要重点做好风电大路两侧绿化设计,确保造型美观、错落有致、色彩搭配;要加快主要街路人行步道铺装、路灯安装、牌匾安装、公交站点、南道口辅路二层油面铺设等工程施工进度,完善城市配套功能,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真正达到便民、利民的效果。电信、移动、联通、吉视传媒四家运营商要抓紧做好小区及道路通信管线入地收尾工作。要严格执行建设标准和安全生产管理规范,严把施工质量关,坚持每一个工程都是“精品”工程的原则,精细施工,注重安全,确保城建项目早建成、早投用,尽快发挥项目功能与作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县委办、住建局、城管大队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