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12 15:00:00
收藏
王海刚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2022年第17次(扩大)会议
  8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海刚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2022年第17次(扩大)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就全面做好通榆县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王海刚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切实把快准严细实贯穿应急处置全过程,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层层压实责任,不折不扣抓好抓实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要严格执行《新冠病毒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对域外来(返)人员,一定要全面排查、及时统计,第一时间快速定位、快速处置。要将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作为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各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全面做好各行业重点人群的应检尽检工作。要加强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的科普宣传工作,提高重点人群主动参与核酸检测的意识,促进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工作落实落地。要加强《新冠病毒防控方案(第九版)》培训宣传工作,督促指导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查验行程码。同时,建立信息沟通联络机制,确保所有场所实时掌握全国风险区设置情况,避免查验行程卡流于形式。要指导各类公共场所经营者加强从业人员培训演练,严格落实从业人员相关要求,落实公共区域及设施相关措施。要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准备,提前谋划、尽早部署,重新整理相关方案和预案,确保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时,能够随时上阵。要继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持续推进“一老一小”和加强免疫针接种工作。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县长孟繁宏、李忠良、田进、杨绍安、李书彬出席会议。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县市监局、卫健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