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26 14:23:00
收藏
【乡村振兴谱新篇】李德明等领导调研边昭镇佟家店村乡村近郊游产业
  7月25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德明前往边昭镇佟家店村调研指导乡村近郊游产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沈玲,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海刚,县政协主席邓利辉及全县在职副县级领导参加调研。
 
  在边昭镇佟家店村,李德明一行先后深入到三生石、莲心湖、佟心园、佟趣园等旅游景点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产业规划、市场定位、农旅融合、特色旅游产品开发、精品景点及品牌打造等方面的情况。为了助力乡村旅游,李德明等领导还徒步“打卡”各个景点并带头消费,以实际行动为佟家店乡村旅游鼓劲打气、提振消费信心。
 
  今年以来,边昭镇佟家店村紧紧抓住距离县城近的优势,积极谋划乡村近郊旅游产业,利用近郊游,使游客回归田园,享受自然之美、体验劳动之愉、收获丰收之喜,同时也让村民在接待市民游客的同时,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增强服务意识、自治意识,自主推出更有创意的体验活动,树立乡村旅游的良好形象,助力乡村振兴。
 
  李德明在调研时指出,发展乡村旅游产业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苏公坨乡“苏公柒坊”和边昭镇乡村旅游为全县各乡镇产业发展,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径,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借鉴经验,在“一屯一景”“一村一园”的基础上,针对本乡镇实际,科学规划,打造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的发展战略规划,大力发展“一乡一业”,争取短时间内达到“乡乡有产业”,共同汇聚起全县的“大产业”。
 
  李德明要求,全县上下要因地制宜,充分利用自身现有资源,积极挖掘自然、生态、文化、民俗等旅游元素,将乡村旅游发展与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有机结合,坚持高标准规划,打造符合本地实际的特色乡村旅游景点,多措并举丰富乡村旅游产品,持续优化服务环境,推动全县乡村旅游提档升级,达到以旅促农、以旅富民的效果,为通榆县有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