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4 10:25:00
收藏
通榆县总工会开展“五型机关”创建活动
  年初以来,通榆县总工会创新工作机制,通过制定方案和召开会议等方式,开展了“学习型、创新型、法治型、节约型、文明型”“五型机关”创建活动。
 
  学以致用,创建学习型机关。在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中开展学业务、学政策、学理论活动。坚持每周集中学习1次,自学1次。截至目前,已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6次、党支部集中学习10次。围绕时事政治、政策理论、业务知识、县情县策等内容,向党员干部职工推荐《细节决定成败》《关键在于落实》《有为才能有位》等书籍,要求每人每季度至少学一部书籍。
 
  创新举措,创建创新型机关。开展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工作机制创新活动。要求分管领导及每个部室(中心)每年至少有一项创新工作。目前,两种创新工作方法已开始推广应用。
 
  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创建法治型机关。开展法律学习、法律宣传、遵纪守法和法律执行等方面宣传教育活动。活动开展以来,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工会法》《保密法》《信访条例》《民法典》等法律法规,不断增强党员干部职工法律意识,提高法律素养,为更好开展法律宣传、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节约节俭,创建节约型机关。在机关部室(中心)开展节约经费、节约水电、节约耗材倡议活动。党员干部职工树立了节约意识,养成了节约习惯,形成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通榆县总工会还被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财政部、国家发改委三部委授予“节约型机关”荣誉称号。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遵循,创建文明型机关。开展办公环境、文明用语、着装规范评比活动。制定了《通榆县总工会2022年文明办公、公务礼仪、业务培训方案》《通榆县总工会干部职工文明服务行为规范》等。要求做到每周一次小扫除、每月一次大扫除;对文明礼貌用语和热情服务办公等都做了具体规定和要求。每月对各部室(中心)的环境卫生和文明礼仪等方面进行评比,为得分最高的部室(中心)颁发流动红旗。
 
  “五型机关”创建活动开展以来,通榆县总工会办公成本下降约15%;党员干部职工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明显增强;机关环境整洁干净,文明办公,礼貌服务;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明显改进,机关面貌焕然一新,为工作再上新台阶注入了全新动力。
 
信息来源:白城日报 王志鹏 杜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