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4 09:01:00
收藏
县政协开展重点提案暨全县小区物业管理办理协商活动
  6月22日,县政协开展重点提案暨全县小区物业管理办理协商活动,对加强小区物业管理提案办理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协商,推动通榆县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标准化、管理规范化、服务专业化。
 
  县政协主席邓利辉,副县长孟繁宏、杨绍安,县政协副主席徐英伟、刘建华、沙超以及部分县政协委员、住建局、城管大队、街道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邓利辉一行先后深入到小城花园、美苑、工商新村、防疫站家属楼小区进行实地察看,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对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邓利辉对小区物业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物业管理是城市建设的重要环节,涉及千家万户,与群众的切身利益紧密相连。物业管理要坚持以服务为本,以品质为基、标准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不断提升物业管理水平,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和通榆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绍安就县政府落实小区物业管理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了介绍。委员们还就前期深入社区调研中了解的情况和发现的问题与政府相关部门交流了意见,并就全县小区物业管理方面的难点问题进行了协商。
 
  邓利辉在会上就如何做好下一步通榆县小区物业管理工作强调,各相关部门一要坚持物业管理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服务专业化三个原则,按照《通榆县物业管理实施办法》,有针对性地开展好物业管理工作。二要解决好老旧小区改造收尾、加快老旧小区改造进度、加强物业管理用房清理和物业维修基金管理、完善小区配套工程五个遗留问题。三要落实好物业管理办法和物业管理细则,制定好物业考核细则和相关配套制度,保障物业管理工作顺利有效开展。四要夯实物业小区包保责任、行政主管责任、承接单位部门责任以及街道监管主体责任、物业服务企业主体责任,出台相关政策,有针对性地加大对物业公司和业主委员会的监督管理。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基层综合组织作用,发挥县、街道、社区三级联席会和业主委员会、物业办作用,各司其职,逐步完善和健全通榆县小区管理体系。要运用试点先行的做法集中力量打造试点,树立典型,以成功案例为引领,带动提升全县小区物业管理水平。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