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07 15:34:00
收藏
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2次会议召开
  5月5日,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2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为让广大农民群众生活得更加美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会议以互联网腾讯会议视频形式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海刚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沈玲,县政协主席邓利辉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听取并审议《通榆县2022年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方案》《通榆县落实吉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十一条措施方案》。
 
  李德明要求,各副县级以上领导要统筹做好所包保乡镇的2022年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集中排查工作,严把数据上报的质量关,务必保证此次排查工作取得实效。各乡镇要将此项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对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十一条措施中涉及的牵头部门,要立即根据方案内容,制定具体落实方案,堵漏洞、补短板、求实效。
 
  李德明强调,当前要重点做好三件事,一是开展一次“全覆盖”的集中排查行动。要对参与排查人员开展一次细致的业务培训。要重点排查农户家庭收入是否持续稳定、“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是否持续巩固,关注农户的收入与支出的变化、户内人口的增减和九类重点人群,并及时整改问题。二是贯彻落实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措施。要高度重视《十一条政策措施》,保证每项工作落到实处。各牵头部门要快速推进,按照责任分工和具体调度事项,马上制订工作方案。要明确专人负责,确保每项工作有人管、有人落,保障工作不落空。要认真核实数据,逐项逐句“对号入座”,不得“漏填”,坚决杜绝迟报、漏报、虚报和发生逻辑关系错误。三是加快衔接资金支付进度。要提前安排,提早动手,建立月调度、季例会制度,定期调度衔接资金项目进展和资金支付进度情况。要加快项目手续办理,采取“专事专办、专人专办”的工作方式,全力推进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坚决不能让项目因为前期手续不全,导致无法开工,影响资金拨付,确保衔接资金支付进度达到国家和省年度考核标准。
 
  董春玲、周艳春、李长仁、孙乃涛、单景新、张恒旭、薄尔金、田进、杨绍安、李书彬、薛丙娟、蔡春喜出席会议;各相关部门、各乡镇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