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29 13:56:00
收藏
通榆县与吉林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就吉林省碳纤维绿电示范园区开发项目网上签约
  4月27日,通榆县与吉林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就吉林省碳纤维绿电示范园区开发项目举行网上签约。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德明,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海刚,副县长蔡春喜,吉林化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德武出席网上签约仪式。
 
  仪式上,李德明对吉林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选择与通榆县合作表示欢迎,并向宋德武一行详细介绍了通榆县能源开发、装备制造、工业发展等情况。他说,以碳纤维为代表的新材料产业是一个潜力巨大、前景广阔的朝阳产业,吉林化纤集团作为全省超百亿实力企业,与通榆县就吉林省碳纤维绿电示范园区开发项目进行合作,必将为通榆能源产业融合发展带来无限生机和动能。李德明表示,通榆县将高度重视这个项目,在政策优惠、项目选址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全力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尽早在通榆落地、投产、达效。同时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在更多领域实现合作与发展。
 
  宋德武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项目基本情况及碳纤维发展情况,并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为起点,充分发挥优势,认真推进具体工作,加快启动项目建设并争取早日投产。坚信在通榆县委、县政府的支持和关怀下,吉林省碳纤维绿电示范园区开发项目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副县长蔡春喜代表县政府与吉林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就吉林省碳纤维绿电示范园区开发项目进行网上签约。
 
  据了解,项目签约后,通榆县将与吉林化纤集团就百万千瓦碳纤维绿电开发项目、万吨碳纤维风电拉挤复材项目及新型生态产业模式构建进行合作。其中,百万千瓦碳纤维绿电开发项目总投资70亿元,分三期实施。今年4月30日前启动一期项目建设,力争今年年底建成并网供电。万吨碳纤维拉挤板复材项目总投资6亿元,分两期实施。今年6月30日前启动一期项目,预计明年6月底前建成投产。
 
  王海刚主持签约仪式。县经济开发区、发改局、自然资源局、能源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