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15 09:44:00
收藏
【推进“一主六双” 加快项目建设】聚焦招商引资 铆足“虎劲”勇争先
  为响应国家关于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决策部署,大力发展生态优先、绿色低碳产业,促进通榆县风电产业集聚发展成为优势产业集群,助推通榆从农牧业大县向工业大县迈进。2月11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德明率领招商考察组马不停蹄的赶赴上海市,与苏州太湖电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就风电产业相关配套产业项目进行洽谈。
 
  洽谈中,苏州太湖电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施文磊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理念、规模等情况,双方针对合作意向和项目规划展开深入交流。
 
  李德明说,通榆是一片适合新能源产业发展的资源富地、要素聚集的洼地,更是企业干事创业,做大做强的高地。目前全国“五大四小”发电企业在通榆都有项目,吉林省三分之一的发电指标在通榆,可以说通榆是吉林省能源第一县。通榆县委、县政府始终忠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立足新能源开发、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资源禀赋、独特优势和良好基础,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苏州太湖电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绝缘材料上是全国的翘楚,在电气配套绝缘材料上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公司的业务布局与通榆清洁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具有很强的战略协同效应。希望双方能够抢抓政策机遇,强化沟通协作,围绕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及装备制造等绿色生态产业发展开展深入务实合作,携手开创合作共赢新天地。
 
  苏州太湖电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施文磊表示,通榆自然资源良好、区位优势明显、招商政策优惠,特别是通榆县委、县政府在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付出的努力、取得的成效给公司留下了深刻印象。下一步,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与通榆的沟通交流和项目对接,充分发挥科技技术、创新研发、商业模式等优势,加快推进双方合作项目落地实施。
 
  据了解,太湖电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86年,系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其研发生产绝缘树脂、云母制品、柔软复合材料、风电、高压电机绕组制造等电机、电气配套绝缘材料产品涵盖风电、水电、火电、核电、航空航天、军工、变频电机、变压器等领域,是国内最具规模的绝缘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孙乃涛、副县长田进、县经济开发区、城管局、能源局、工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招商。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