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15 09:29:00
收藏
【推进“一主六双” 加快项目建设】李德明率队赴东方电气集团洽谈央地合作
  为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景俊海在1月7日省政府与中国东方电气集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时的指示精神,助力吉林新能源产业做大做强、多能互补格局尽快形成,为吉林加快建设生态强省、如期实现“双碳”目标贡献更大力量。2月13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德明率领招商考察组赴四川省成都市拜访东方电气集团。
 
  记者出镜: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通榆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方纯厚,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的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总部。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是党中央确定的涉及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之一,属国务院国资委监管企业,是全球最大的发电设备制造和电站工程总承包企业集团之一,发电设备产量累计超过6亿千瓦,已连续17年发电设备产量位居世界前列。2月13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德明率领招商考察组拜访东方电气集团。与东方电气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继烈就围绕深化央地合作,进一步落实前期对接事项,推动合作项目加快落地,实现全方位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前,东方电气集团董事长俞培根亲切接见了招商考察组一行。
 
  座谈会上,东方电气集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东方电气集团产业发展情况、通榆基地建设进度计划和投产准备的安排等情况。
 
  李德明表示,此次拜访,既是畅叙友谊之旅,又是赋能发展之旅,并就东方电气集团对助力通榆由农牧业大县向工业大县转变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李德明指出,通榆风能、光能资源十分丰富,拥有发展清洁能源产业难以替代的优势和条件。当前,通榆县正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绿色发展、生态优先,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能源产业,积极发展绿色低碳经济。东方电气集团作为央企,科研技术、能源、产业、装备等方面实力雄厚,并且与通榆一直保持着紧密的央地合作关系,与东方电气合作,就是一个项目、4个企业、多个配套设施的全产业链合作,希望东方电气集团聚焦吉林省“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进一步扩大投资规模,深化技术合作,把通榆作为重点进行战略布局,央地双方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探索创新合作模式,实现新能源装备生产制造本地化,助力通榆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张继烈对通榆县招商考察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通榆县是我国重要的清洁能源产业基地,双方合作基础牢固、前景光明。迈入“十四五”新征程,东方电气集团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碳达峰、碳中和”机遇,以本次会谈为契机,着力深化与通榆县的务实合作,在通榆县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枝繁叶茂,积极助力通榆清洁能源产业发展。
 
  东方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胡修奎、产业发展部部长李建华、东方风电总经理尹守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孙乃涛、副县长田进、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开福出席座谈会。
 
  东方电气集团党办、东方电机、东方置业等有关负责同志,县城管局、能源局、工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