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26 18:42:00
收藏
【聚焦“两会”】通榆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进行第二次分组审议
  11月25日,出席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分组审议人大、法院、检察院三个工作报告,继续酝酿各项候选人名单(草案)和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德明,县人大党组书记沈玲,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海刚,县政协主席邓利辉,县委副书记董春玲等领导参加审议。
 
  邓利辉在参加审议时指出,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我县党政中心工作和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促进我县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全面进步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对政协事业发展有着重要的参考价值。
 
  董春玲在审议时指出,各位人大代表代表着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和利益,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在审议工作报告时从中吸取经验,找准位置,并紧紧围绕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履行好代表职责,努力将政府工作报告中描绘的美好蓝图变成壮丽实景,为推进通榆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言献策。
 
  在审议中,各代表团讨论气氛热烈,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五年,县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依法履行职责,在依法监督、决定重大事项、人事任免、依法做好代表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并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反映民意,为民代言的作用,保障和促进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在对2022年工作安排时,紧紧围绕县十六届党代会部署,立足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在审议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两院工作报告客观准确,用具体的数字和措施反映出“两院”工作成效,特别是在加强司法公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提升司法公信力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履职尽责,深入调研,积极反映群众的呼声,为通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