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25 17:26:00
收藏
省委副秘书长 办公厅主任金喜双到通榆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10月24日,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金喜双,省委办公厅副主任辛静一行到通榆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德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高航参加调研。
 
  金喜双一行先后来到向海蒙古族乡复兴村肉牛养殖园区、复兴村新村部、复兴村孝老餐厅、复兴村电商便民综合服务站,实地调研复兴村肉牛养殖园区建设情况、村屯环境整治情况、孝老餐厅、电商便民综合服务站运行情况,并听取相关情况的汇报。
 
  座谈会上,李德明首先向省委办公厅一直以来对通榆县乡村振兴以及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通榆县乡村振兴工作。他说,近年来,通榆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针对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生态宣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创新提出“一二七六三三”发展战略,立足乡村发展实际,探索出了一条独具通榆县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在听取介绍后,金喜双对通榆县的乡村振兴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是关系到广大农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的第一要务。通榆县要把乡村振兴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坚决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把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落到实处,要健全长效机制,做好促进产业发展,发展特色富民产业,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并依托自然资源优势,强化品牌建设,增加产品附加值,做大做优重点产业、特色产业、主导产品,做大做强农产品加工业,真正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进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着力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农村。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海刚,县委常委、副县长李长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乃涛,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开福参加部分活动。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