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25 17:23:00
收藏
【贯彻党代会精神•报告摘要(十五)】突出项目建设 昂首阔步由农牧业大县向工业大县迈进
  立足新起点,汇聚新力量,奋进新征程,为全面实现通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而努力奋斗!今天的《贯彻党代会精神•报告摘要》专题为您播出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德明在中共通榆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第十五部分,《突出项目建设,昂首阔步由农牧业大县向工业大县迈进》。
 
  李德明说:突出项目建设,昂首阔步由农牧业大县向工业大县迈进。农牧不加工,就是一场空,项目不间断,一定有钱赚。未来五年,我县的发展定位是:到“十四五”期末,全面完成工业大县的建设目标。我们将项目建设作为未来五年发展的重中之重,做到心里时刻想着项目,脑子时刻谋划项目,手上时刻抓住项目,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让更多的优质项目和能够推动通榆经济社会发展的好项目落地落户。在招商引资上做到“三个转变”“三个围绕”。“三个转变”是:由“招商引资年”向“年年招商”转变;由“没选择,盲目招商”向“精挑细选,择优招商”转变;由“全领域普遍招商”向“确定产业重点招商”转变。“三个围绕”是:围绕风电装备制造,开展产业链招商,重点引进零部件生产加工基础性产业项目;围绕生猪肉牛屠宰加工,开展下游产品招商,重点引进研发、转换、增值等下游产业项目;围绕杂粮杂豆,开展食品深加工招商,重点引进食品开发研发项目。通过招商方式、形式、措施、内容的转变,力争让更多的央企、国企和著名民企落户通榆,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进而整合项目、聚拢产业、形成版块,整体创建起清洁能源开发、风电装备制造、生猪肉食品加工、肉牛屠宰加工、食品深加工五个通榆工业“百亿产业发展集群”,全力打造、铸就工业大县的钢铁脊梁。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