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23 09:15:00
收藏
【乡村振兴谱新篇】边昭镇:改善人居环境 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边昭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乡村治理优势,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结合到重点任务里,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在边昭镇佟家店村,记者看到镇村党员干部正在村民李成明家拆除废弃的羊圈,而李成明也积极的参与其中。李成明告诉记者,其实,在最初接到拆除通知的时候,他的内心是抗拒的。
 
  据了解,此次农村危旧房屋整治行动主要拆除无人居住的破漏闲置房、残垣断壁、废弃猪圈、羊舍、破烂不堪影响村容村貌且存在安全隐患的土坯老房子等。这些危旧房屋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还造成大量土地资源的闲置和浪费,更成为农村风景线中的一道道“疤痕”。边昭镇结合当前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启动农村危旧房屋专项整治行动,针对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存在的残垣断壁、废弃圈舍较多的实际,找准“穴位”精准发力,全力改善村容村貌,切实提升人居环境质量,不断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